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陕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淮视察公益诉讼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7-19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7日,陕西、河南两省23名全国人大代表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淮,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观摩庭审等方式,深入了解淮南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自田家庵区防汛专用码头登船,沿淮河逆流而上。千里淮河,碧波荡漾,沿途风景、生态修复工作令代表们连声称赞。淮河生态修复工作与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息息相关,为有效保护淮河流域生态环境和国家矿产资源,市检察院于去年11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打击淮河流域非法采砂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并主动将专项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相结合,向省检察院层报非法采砂检察公益诉讼案件10件并全部获批同意提起公益诉讼。目前,已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6件。

“作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非试点地市,淮南市高度重视、大胆探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推动实现了司法办案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能源永煤公司职工游弋如是说。视察中,代表们对淮南市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案件线索来源、加强宣传、与行政机关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 吴 巍)

新闻推荐

工厂内的“免费学堂”

7月18日,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步瑞吉制衣有限公司职工子女在企业开办的免费学堂内玩游戏。步瑞吉制衣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外...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淮视察公益诉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