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这里的葡萄等你来!淮南农场首届葡萄采摘节举办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8-20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摄影报道)时过“立秋”,暑热渐退,8月18日,在这瓜果飘香的时节,淮南农场首届葡萄采摘节举办,旨在促进农场葡萄观光采摘,扩大农场葡萄品牌影响力。

葡萄采摘节开幕式活动现场喜庆热烈,农场7个专业合作社参加了葡萄评比,专家评委以果粒外形、风味口感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活动中还进行了妙趣横生的吃葡萄比赛,以最快速度吃完的“吃货”获胜,更是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淮南农场公司的葡萄种植基地,位于朝阳东路两侧,集中连片,架形先进,交通优势明显,非常适合淮南市民休闲观光采摘。据介绍,淮南农场公司的葡萄种植基地始建于2013年2月,本着“农场引导,职工主体,自主经营,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按照“规模化,标准化,休闲园区化”的发展思路,鼓励职工积极发展优质葡萄种植,目前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000多亩,平均单产保持在3000多斤,主栽品种为早夏、夏黑、巨玫瑰、长野巨峰、阳光玫瑰、美人指等,实现了早、中、晚熟品种合理搭配。

在搞好葡萄基地建设的同时,淮南农场狠抓葡萄品牌建设。“舜耕山”牌葡萄于2014年底通过安徽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2015年再获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产品认证。在全场7个合作社和种植户的共同努力下,生产的葡萄在全省、全市葡萄评比中屡获大奖,深受消费者喜爱,远销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获得一致好评。通过葡萄种植,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已然成为种植户致富奔小康的“绿色银行”。

图为参赛的葡萄果品、吃货比赛等。

新闻推荐

淮南市经贸考察团赴台开展合作交流 蔡宜骅率队

本报讯近日,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率淮南市经贸考察团一行,应邀赴台湾开展为期七天的经贸合作交流考察活动,同台湾工商界人士广泛...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的葡萄等你来!淮南农场首届葡萄采摘节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