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马”将开跑 亮点“抢鲜”看

来源:淮南日报 2019-12-06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下周日上午,北京城房2019淮南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市体育文化中心鸣枪起跑。12月5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成员单位正在按照职责分工,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圆满举办这场“人民的节日、体育的盛会”。

“本届‘淮马’以快乐奔跑、魅力淮南为主题,是淮南市连续第四年举办的大型国际马拉松赛事。”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办好赛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赛事组委会,制定下发赛事总体工作方案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具体的工作职责,形成了分工负责、共同推进、统一协调赛事的运行体系。筹备工作开展以来,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据介绍,今年“淮马”将凸显五大亮点:一是报名空前火爆。报名通道开启不到24小时,便有1800人报名参赛,亲子跑项目不到3天就已报满4000人。截至12月1日报名结束,共有10118人报名参赛,其中外籍选手26名,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博茨瓦纳等国。二是奖牌设计新颖。今年赛事奖牌设计紧紧围绕主题,充分体现淮南文化特色,融合了运动旋律、城市魅力等元素,非常值得期待。三是赛道设置更加科学合理。随着淮南南站的开通运营,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组委会适时调整了泰丰大街路段赛道线路,在环舜耕山赛道上将赛道指示牌和赛事主题完美融合,突出赛事氛围营造。四是赛事保障更加完备。马拉松赛事筹备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竞赛组织、安保医疗、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今年赛事,市公安局专门制定周密科学的安保方案,全市各警种将根据安保要求,做到条块结合、层层落实,确保赛事安全举办;医疗救护工作除根据赛事要求做好常规保障外,组委会还在赛道上分区段安排了32名骑行流动救护员,并邀请24名具有专业医护和急救资质的运动员组建医护跑者团队,为运动员保驾护航。五是赛事服务更加贴心细致。本届赛事将加大服务保障的水平和质量,功能饮料、赛道能量棒、盐丸、水果等补给规范充足,移动厕所布置科学合理,为参赛选手提供有赛后姜汤、保温毯等物资。 (本报记者 陈崇韧)

新闻推荐

翼支付公交乘车码正式上线 市民本月使用可享一折优惠

本报讯(记者张明星通讯员刘勇宋琦)记者从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了解到,12月5日,该公司翼支付公交乘车码正式上线,淮南市民通过翼...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马”将开跑 亮点“抢鲜”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