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看文化展演 赏非遗魅力

来源:淮河早报 2019-12-0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摄影报道)庐剧折子戏、泗州小戏、五河民歌、淮河琴书、淮北大鼓……12月6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化馆指导,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皖北七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传统文化 活力绽放”皖北七市传统文化(非遗)展演在八公山区文化馆举行,让淮南市民集中欣赏到了皖北七市非遗的独特魅力。

皖北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庐剧、唢呐、花鼓灯、杂技等这些国家级非遗项目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当天的展演集中展示了淮南、阜阳、六安、蚌埠、亳州、宿州、淮北等市的这些非遗项目。精彩的节目完美呈现,带来了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让台下现场观众近距离接触到了非遗。

淮南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毛洪生介绍说,皖北七市非遗展演,是七市传统艺术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七市文化馆之间的一次文化交流。本次展演精选传统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非遗项目,以演出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皖北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新闻推荐

章太炎和他的时代

11月30日-12月1日,“章太炎和他的时代”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现代文化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近...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文化展演 赏非遗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