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看紧老百姓的“钱袋子”淮南市率先修订出台《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监督办法》 保障社保资金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来源:淮河早报 2019-12-11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钧)为进一步依法规范淮南市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监督工作,保障社会保障资金的安全,日前,淮南市在安徽省内率先修订出台了《淮南市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监督办法》,并于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在12月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审计局负责人介绍,早在2010年,淮南市人民政府就发布施行了《淮南市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监督办法》。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财政投入的不断增加,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主体和来源渠道也更加多元化,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及配套改革措施不断推进 ,使得原有的《办法》已不再适宜当前变化形势。为推动社会保障领域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着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制度,根据市政府立法工作安排,市审计局及时研究起草了《办法(修订草案)》,并根据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对草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最后以市政府文件印发。修订后的《办法》更加贴近中央决策精神和社会保障工作发展改革方向,而且淮南市在全省率先重新制定《办法》。

此次重新制定的《淮南市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监督办法》全面体现了党对社保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了社保审计监督管理体制,充分展现了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的特色,突出体现了审计机关依法履职的要求,拓宽了社保资金审计范围,为利用计算机开展大数据审计创造了条件,对审计机关提出了更高要求。

新闻推荐

拖欠农民工工资 一包工头领刑

星报讯拒不支付拖欠的15名农民工工资24万余元,且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黑心包工头最终受到法律严惩。12月2日,淮...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紧老百姓的“钱袋子”淮南市率先修订出台《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监督办法》 保障社保资金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