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联调“调”出和谐与平安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8-1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的项目由于拆迁事宜,搁置了10年,这10年是痛心的10年!是田家庵区委政法机关和泉山街道为我们及时解决了拆迁问题,现在项目进行得很顺利!”淮南华夏置业经理代亮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经常到企业进行回访和服务,询问我们这边有什么困难,帮助解决一些纠纷,确实让我们感动。”

7月16日下午,泉山司法所、泉山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辖区书香名苑建筑工地,和工地负责人沟通,了解企业因施工和居民产生矛盾的调解情况,询问他们实际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泉山街道司法所所长杨衡告诉记者:“进企业、到社区,走街串巷,和辖区居民零距离接触,这是我们基层司法工作者的工作常态。只有多渠道、全方位用专业和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才能助力‘双提升’工作。”

田家庵区创新构建政法干警进社区“双管双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区委政法委将延伸政法干警为民服务作为平安建设的细胞工程来抓,构建政法干警进社区“双管双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形成“深入报到、居民点单、社区统筹、干警接单、跟踪服务、建立台账”的闭环服务模式,确保政法干警进社区服务群众往深里走、往细处做、往实上干,努力实现群众百分百安全和百分百满意的目标。

该区建立工作机制,确保“走得进”,建立双管机制,组织全区616名政法干警到所居住的社区报到,接受本单位领导和社区党支部双重管理指导。明确岗位职责,确保“用得上”定岗位,结合政法工作职能特点,设置法律政策宣传岗、巡逻巡查岗、矛盾纠纷调解岗、困难群体帮扶岗等四大岗位,最大限度地发挥干警作用,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搭平台,政法干警与报到社区共建微信群,搭建“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干警接单”的线上供需平台;明职责,干警根据认领的岗位,提供法律咨询、巡察走访、法治宣传、化解纠纷;优服务,向每位社区群众发放“政法干警双管双责服务卡”,在卡上列明工作部门、职业特长、职务、电话,方便群众联系,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工作对接,确保“干得好”,对接矛盾纠纷联调,在社区设置警民联调室,在治安调解基础上,融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四位一体”。

“我希望肇事方拿出诚意,与受害方好好沟通,争取达成和解协议。”7月16日下午,在联湖村党群服务中心,史院乡司法所长程晋春带领“一村一律师”马文耀对一起交通事故当事双方进行调解。程晋春告诉记者:“凡是群众有需要解决的纠纷,只要找到我们,我们都会千方百计地进行调解,一次不行就两次,有的反复多次,直到纠纷解决,双方都满意为止,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

田家庵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表示:“我们要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天大的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把我们‘双提升’工作,抓深抓细,做透,让人民放心,让群众满意,让每一个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体现出公平和正义。”

新闻推荐

夏天还没怎么过,这就“立秋”了?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24.6℃(上周一),最高气温35.8℃(上周一),一周降水量67.4毫米。...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联调“调”出和谐与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