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公益之“花 ” 香满一座城淮南市红十字会“快乐益夏”继续燃爆暑期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8-1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严)在潘集区夹沟镇刘集红十字博爱小学、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站、在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一批批身着红十字志愿者服饰的稚嫩面孔在忙碌着,他们就是暑期参加市红十字会“快乐益夏”志愿服务的大中学生志愿者。

“快乐益夏”项目是市红十字会一项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今年已是连续第11年了。每年暑假,该会都会结合红十字会的主要工作和志愿服务内容与特色,结合大中学生不同的特点和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适宜的服务平台和实践锻炼的机会,丰富暑期生活,提升素质能力。每年暑假一开始,尤其是高考一结束,都会有一批往届的“老”志愿者带来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弟学妹们走进市红十字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今年的老队员,也是往届的老队长、来自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俞璐瑶,2016年暑假就参加这里的志愿服务,今年一如既往地报到。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媒体编辑部部长杨婧,今年是第三年参加这里的暑期志愿服务,这个文弱的小姑娘,已连续两年担任暑期志愿服务队队长了。岳晓岩同学因高考后那个暑假在这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后来在澳门大学学习应急救护课程成为全院第一名。高考生耿明霞是今年最早参加的一个,高考结束次日便报道了,她是受曾经在此做暑期志愿服务的两个姐姐的影响而来,并带来了几位同学和同龄亲戚。

今年暑假因疫情影响,高考推迟,时间相对较短,暑假一开始,市红十字会结合当时的防汛救灾形势,安排志愿者协助防汛救灾捐赠,搬卸运送防汛救灾物资,看望慰问防汛人员和受灾群众,期间他们还协助录入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信息和全国志愿服务平台志愿者信息。随着防汛紧急阶段结束,8月7日至10日,市红十字会对志愿者分批分项目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应急救护培训后,承担暑期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献血志愿服务的队员和承担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的志愿者,分别赶赴献血屋和乡村小学志愿服务基地开展项目服务。承担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献血志愿服务的队员按照一比一、以老带新的方式,言传身教带动年龄偏小的新志愿者上岗服务。最远、最辛苦的是安徽理工大学爱心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15名队员,他们从全省各地家乡赶来,因学校尚未开学,无法进入,他们于8月9日赶到淮南,8月10日培训后又连晚赶到偏远的乡村小学驻扎,连夜准备,次日便开始了活动。

期间,淮南市红十字会继续带领救护培训志愿者为需要培训的学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开展为战高温的一线环卫工、交警、公交司机等送清凉,为乡村敬老院、城市养老院老人送关爱等活动。市红十字会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基本的安全和生活保障,项目结束,将对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新闻推荐

让平安落地生根 让百姓乐享安宁 八公山区创新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何婷婷打响“老娘舅”调解品牌,成立“平安卫士”志愿者、平安建设观察员队伍,推行“345”工作法,织密263个平安网格...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之“花 ” 香满一座城淮南市红十字会“快乐益夏”继续燃爆暑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