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曹庵派出所:“牛刀战术”破案 群众满意提升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8 08:21   https://www.yybnet.net/

“用破大案的合成作战机制侦破民生小案,用办大事的人力物力精力解决民生小事。”近年来,田家庵分局曹庵派出所结合辖区城乡结合部特点,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创新推出了“牛刀战术”,忠实服务群众,严打“盗抢骗”小案,使得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实现“牛刀战术”要快侦快破。曹庵派出所58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建成了198个城市视频监控摄像头,覆盖了全部主要路口;而建议沿街商铺安装的视频监控,也发挥了极大作用。7月30日,8岁的留守儿童庞某在某超市前厅玩耍时,将一部黑色OPPO手机放在了娱乐机上,没想到被人偷走。这部手机是她和在外地打工妈妈的联系工具,发现手机没了,孩子失声痛哭。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超市,这时超市负责人已经调出了监控录像。经过辨认,民警确定嫌疑人是有盗窃前科的张某,于是立即分头查找,结果仅用20分钟,便在公交车站抓获了准备去销赃的张某。

实现“牛刀战术”要紧盯不放。对待每一起案件线索,松一松便是功亏一篑,紧一紧便能出手得卢。6月30日凌晨,淮南高速路口某加油站被盗两箱矿泉水,价值120元。按照规定,这笔钱得由值班人员杨某赔偿给公司。“我一天的工资还不够赔水钱,这可怎么办?”民警赶到现场后,杨某沮丧地说。在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是一辆江苏牌照的车主将水盗走,再通过车辆轨迹和人员信息查询,民警锁定了南京人曹某。接到所长鲍志斌的电话,曹某很惊讶,他没想到因为两箱水,派出所会如此重视。7月6日,迫于压力的曹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主动赔偿,随后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

群众利益无小事,曹庵派出所“牛刀战术”的实质,就是将“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村民张某因为智力缺陷,常年投靠在邻县亲戚家居住,50岁还没有户口,也无法享受低保待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社区民警意外得到了这个消息。民警主动联系张某的亲属,上门调查核实,寻找知情人员,协调户籍窗口,一天时间就为张某办结了户籍补录和身份证制作手续,这让张某的亲属十分感动。

花大力气破小案,用大情怀办小事,这也让曹庵派出所调处矛盾纠纷成功率节节攀升,小案破案率同比上升了150%。近年来,该所还先后荣获了“全省公安机关岗位争先先进集体”和“全市纪律作风建设先进所队”等称号。

(朱宗保)

新闻推荐

招商银行淮南分行谢家集支行携手明甫中学开展公众教育“开学第一课”特别活动

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教育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招商银行淮南分行谢家集支行近期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庵派出所:“牛刀战术”破案 群众满意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