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小记者采访历任校长 了解龙湖中学“前世今生”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27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记者 施皓宇 周泳怡 赵子涵 陈馨悦 常雪宁 徐小懿 摄影报道)日前,龙湖中学30年校庆之际,学校邀请了历任校长和相关领导回到他们曾经挥洒汗水、承载梦想的家——龙湖中学,淮南日报社的小记者们采访了这些可亲可敬的学校功臣们。

小记者们在副校长陈风华的带领下,见到了各位长辈。老校长们参观了美丽洁净的校园后,来到了实验室,龙湖中学的一些学生正在利用周末时间学习参加机器人制作竞赛的有关知识,有的同学边忙碌边与老校长交流,并给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实验成果。

看着这些朝气蓬勃、富有创造精神的孩子们,看着与以前大不相同的校园,老校长们勾起了满满的回忆,面露欣慰的笑容。随行的小记者们也随机开始了他们的有序采访。

龙湖中学的首任校长王志明已届耄耋之年,当小记者问道,建校之初的龙湖与现在比较有什么变化时,王校长仿佛沉浸在漫漫的回忆之中,过了一会儿,才面带微笑,缓缓说道:“今天我重回校园,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还记得当时是市政府帮忙集资,加上社会各界的帮助才建起了龙湖中学,中间不知道有多少的困难,但还是起了一个很好的头。后来我校升学率不断提高,《人民日报》还刊登了与我校建设相关的消息。龙湖中学这片热土培养了不知道多少优秀的孩子,这里有训练有素的教师团队,以及勤奋学习的学生,这一切都让我十分感慨。正是有了一代代人的积淀,才有今天的龙湖中学。我希望学生们一定要做到忠心送祖国,爱心送社会,信心送自己,孝心送父母,让龙湖中学不断发展。”

随后小记者们又采访了在2000年上任的老校长卜宗喜,他说道:“因为我是千禧年担任的校长,那时候龙湖中学还属于初办之时,我当时的目标是三到五年内把龙湖中学打造成一个一流的中学,并做到校园美化、教学深化、管理细化。我们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真正地发挥了教师团队的作用,在全体师生的打拼下,我们龙湖中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还有两次履职的老校长张中田,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是对龙湖学子寄予了无限希望,他说:“学校变化很大,看到你们一个个花儿一样的笑脸,你们的善思进取,我作为曾经的校长,心中感到无比欣慰。在这个校园,大家拼搏,团结,奋斗,不负青春年华,一定会让龙湖中学更上一层楼!”

面对和蔼亲切的老校长杜君时,小记者们问道:“如果时间可以回到过去重新来过,您会怎么做呢?”杜校长无限期待地说:“如果时间回到过去,重新来过,我还会认真努力地做好教育工作,仍然会像过去一样爱学生,因为当时学校的理念就是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的学校成为学生的乐园。我们龙湖中学就是因为有我们这些热爱学生的老师,才做到了让龙湖中学的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

同时,作为龙湖中学的创建者、见证者的老书记姚多涛对变化颇大的龙湖中学也颇为感慨:“变化的是学校的发展、管理的完善,但也有其不变的龙湖精神。之所以有现在的龙湖中学,是源于许多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为教育呕心沥血的教师;是源于校领导精心的管理,他们在学校的治理方面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是源于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也是源于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的关心支持。”

现任校长王赵陈也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并发表了对龙湖中学未来发展的看法:“从2021年开始,龙湖中学将开展、落实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我们对于学校的这种新的发展,提出了一些设想,希望龙湖中学能够在三年之内成为全国文明校园。我们现在正在研讨、落实,例如:立德楼朝北的墙上面原先的那几个标志性的牌子,换成了‘六自’的内容,‘六自’即自知、自爱、自理、自律、自信、自立。学生管理制度在逐渐健全,现在又成立了学代会、少工委、关工委。为了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的社团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像小记者站、龙腾诗社,还有最新开展的航模班、科技班等等。”

不知不觉,此次采访接近了尾声。通过与校长们的交流,小记者们清晰地了解了龙湖中学建校三十年的历史,以及各位领导的辛苦付出。龙湖中学在历任领导的谋划与期待中,正在不断成长,阔步向前。采访的小记者代表龙湖学子由衷地祝愿校长们身体健康,也祝愿龙湖中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据了解,1990年,在淮水之畔,淮南初中教育的一棵新苗破土而出,那就是龙湖中学。历经30年,经过了八任校长的科学有效管理,龙湖中学已经从初建校时的蹒跚稚嫩成长为今天的淮南名校。

图为小记者在采访老校长。

指导老师:谢全

新闻推荐

严管渣土运输 护航节前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裴培摄影报道)春节将至,不少工地都在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保障市民有个整洁...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采访历任校长 了解龙湖中学“前世今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