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向脏乱宣战 建美丽家园

来源:新安晚报 2017-11-28 10:41   https://www.yybnet.net/

讯刘大爷是寿县大顺镇居民,日前,有一名志愿者送给他一封信。多少年没接到过信件的刘大爷戴上老花镜仔细阅读起这封信。原来,这是当地政府在向居民宣传注意环保、建设绿色乡村知识。据了解,大顺镇通过志愿者 一 共 向 全 镇 居 民 发 放 了 近6000 份《给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号召居民向脏乱宣战,建设美丽家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寿县大顺镇政府积极整合当地资源,在建设美丽乡村方面走出了自己的特色。记者了解到,为了改善当地的生活面貌,寿县大顺镇驻地建成区建设、整治 24个项目,已经开工21个,完工项目8个。完成投资730万元,其中专项资金269万元、整合涉农资金 461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到账260万元,完成首批款拨付 105万元。全面完成地下管网建设任务,新增管网近4000米、弱电入地3000米。登记摸底24户违法建设,拆除8处。

在全力推进建成区项目建设的同时,根据前期督查反馈的问题为突破口,大顺镇全面开展了街道“十乱"整治,重点清理了街道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制作张贴了 15 处公益广告,发放了近6000 份给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结合秸秆禁烧工作,当地政府按照包村负责的原则,再次进行覆盖所有自然村的“地毯式"清理,重点是陈年垃圾、白色垃圾、乱堆乱放、污水和秸秆。并结合“三线三边"“向垃圾宣战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治理集中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

韩诚 记者 赵明玉

新闻推荐

黑名单制度发力 老赖主动来还款

本报讯(记者马南南)11月10日,淮南市寿县安丰法庭迎来了一位只闻其名未见其面的当事人魏某,魏某来到法庭就诉苦:“你们太厉害了,我现在哪里也去不了,准备买高铁票去苏州玩,但是高铁站的人告诉我被法院...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九大精神在江淮】向脏乱宣战 建美丽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