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行医三十载 丹心映杏林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本报通讯员 王静屏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1-31 12:38   https://www.yybnet.net/

在寿县中医院的同事眼里,院长朱长钧不但是业务精湛、雷厉风行的“老班长”,更是工作严谨、平易近人的良师益友。“技高心细、以德服人”是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这不仅是对他精湛医术的肯定,更是对他崇高医德、高尚医风的诠释。

参加工作30年来,朱长钧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医院管理模式,满腔热情为病人服务,赢得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信任和尊敬。2017年底被授予“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舍家为院乐奉献 呕心沥血谋发展

朱长钧视病人如亲人,把对病人的关爱之情融入到临床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他常常为带钱不够的病人垫钱拿药,为出院没钱的病人送上路费,为经济困难的慢性病人组织捐款,用仁心仁术解除了无数患者的痛苦。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使他根本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家人。

自主持寿县中医院工作以来,朱长钧团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医院建设,带领全院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医院管理和开展医院业务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7月,一幢地下1层,地上16层,建筑总高度71.6米的新综合住院大楼建成投入使用,医院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2013年12月,寿县中医院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授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2016年获淮南市卫生先进单位称号等。

妙手仁心济众生 刻苦钻研出硕果

怀揣悬壶济世的夙愿,朱长钧投身医疗事业,满腔热情地为患者服务。30年来他用几乎全部的精力去追求挚爱的事业,在心血管领域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治疗经验丰富,尤其擅长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发表《舒张性心力衰竭的治疗原则》、《复杂心律失常的诊治进展》等多篇学术论文。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学会会员;安徽省痹证学会会员;安徽省睡眠学会理事;安徽省县级医院管理学会理事;安徽省淮南市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等多项职务。

他非常注重“医者仁心,医者仁术”。始终将“8小时上班,24小时负责”视为行医准则,主动把号码留给患者,总是保持电话畅通,总会第一时间处理危重或急诊病人。他创造性地提出在全院实行“无假日门诊”等多项便民措施,极大地方便了前来看病的患者。他视病人如亲人,望闻问切,悉心诊疗,把关爱之情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2012年夏天,老人王某被120送至寿县中医院急诊科,经诊断是“急性心梗合并心源性休克”。病情就是警情!正在家吃午饭的朱长钧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科室参加抢救。患者病情危重,出现呕吐、大小便失禁,他不顾满身的脏乱认真查体、积极抢救,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经过1个月的精心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出院了。此后长达数年的时间里,老人经常会来中医院看望朱长钧,她逢人就说“没有朱医师就没有我活的今天呀!”

三十年的从医之路,朱长钧一路走来,没有任何的高谈阔论,更没有任何的壮志豪情,他有的只是:在临床上的心无旁骛、精诚为医;在管理上的孜孜不倦、锐意创新。一路走来,洒满了他的朴实、勤勉、奉献……

新闻推荐

升级文旅产品 规范旅游市场 省人大代表为安徽文化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安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随着交通网络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大美安徽正以崭新的风貌出现在世人面前。新时代下,如何应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如何更好地开发和保护文旅资源,听听省人大代表们怎么...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医三十载 丹心映杏林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本报通讯员 王静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