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套取诊疗补偿款 虚拟就诊被判刑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2-07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通讯员 李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但有些乡村卫生室却对此动起歪脑筋,冒用他人之名报销套取新农合基金。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贪污案件,以被告人戚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据了解,2011年6月,寿县某村卫生室成立,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被告人戚某某任卫生室室长,负责管理卫生室的日常工作。2011年10月至2013年10月期间,被告人戚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以分解处方、代签病人姓名的形式,制作虚假的新农合参保人员就诊信息材料,上报给新农合管理办公室,获取一般诊疗费补偿款,共虚报参保人员就诊信息9538人次,套取国家新农合一般诊疗费补偿款共计47542.5元。此款被戚某某领取后,用于家庭和个人消费。

寿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戚某某在担任村卫生室室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多种形式,增加卫生室门诊就诊人次,骗取国家新农合一般诊疗费补偿款合计47542.5元,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贪污罪。公诉机关指控成立,依法应予以支持。但考虑其认罪、悔罪态度较好,能够积极退赃,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寿县委员心系饮水安全

寿县政协委员历来十分关注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在不久前召开的寿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上,县政协常委陈蕊经过深入调研,提出了《关于加强对供水行业监管确保饮水安全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指出,当...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套取诊疗补偿款 虚拟就诊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