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五个着力再出发 实现高质量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程俊华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1-0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柏 松

“2018年,我们始终坚持‘南工北旅生态县’目标不动摇,突出高质量发展,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位居省市前列,县域综合竞争力首次进入全省前十,政府能动性位居全省第一。”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之际,市人大代表、寿县县长程俊华接受了记者采访。

“2019年,我们将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重点做到‘五个着力’。”程俊华说,寿县将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上,围绕“后三年”“三年后”,全力推进十大工程,确保脱贫攻坚“县摘帽”高标准通过验收。污染防治上,全面实施县域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岸线、环瓦埠湖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及安丰塘“双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防范风险上,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和问题,重点抓好财政金融防风险。将着力打造“新桥板块”增长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与合肥市结对合作,提升与合肥市互联通道,着力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突出产业链条打造,强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与合肥市深层次合作日趋成熟。

程俊华告诉记者,寿县将着力提升“古城板块”新动能。以《寿州古城保护条例》为总纲,以争创古城5A景区为抓手,着力打造“一城、一园、一馆、两中心”,计划投入3亿元以上,有序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持续实施重点项目,同步推进古镇旅游。将着力践行“乡村振兴”新要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就业,打造“田园、菜园、果园、游园、小微园”,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将着力实现“民生福祉”新任务。精心实施好各项民生工程,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寿县段等重大项目建设,抓紧推进基础设施配套。鼓励社会资本支持教育、医疗、康养等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重大改革成果,持续探索各领域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新闻推荐

免费体检 健康扶贫有良方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摄影报道)12月25日一大早,寿县迎河镇大店村村委会门前就热闹了起来,市委宣传部邀请专业体检机构在这里组织...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个着力再出发 实现高质量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程俊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