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非法采砂还挑衅执法人员 淮南一涉黑案终审 主要成员获刑二十年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3-11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旭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文 周继龙/图)在安徽寿县涧沟镇的淮河河道有组织盗采河砂,成立“采砂协会”控制砂石资源,向非法采砂船船主收取“管理费”。近日,淮南市中院对以管宇为首的这起涉黑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管宇被认定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项罪名,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12.1万元、剥夺政治权利四年。管某雷等9人也被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至拘役四个月。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管宇以宗亲、朋友为纽带,通过实施敲诈勒索非法采砂船船主、聚众斗殴打击柴油销售市场竞争对手、非法拘禁他人等犯罪行为,逐步形成了一个以其为首,由管某雷等人参加的恶势力团伙。2015年10月,管宇联合在寿县涧沟镇长期经营码头、非法采砂的李某成,组织成立了非法的“采砂协会”,控制当地的砂石资源,并逐步吸纳方某江等人加入,形成了一个以管宇为组织、领导者,以李某成、管某雷等为积极参加者的犯罪组织。

该组织通过强行向非法采砂船船主收取“管理费”及有组织地盗采河砂资源获取经济利益,并无视政府权威,在执法部门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管理时公然侮辱、威胁国家工作人员。2016年7月25日21时,管某雷无故打电话给正在值班的寿县淮河河道管理局执法队员蒋某,对蒋某进行辱骂和威胁。当日22时,管某雷先打电话辱骂寿县淮河河道管理局局长黄某,后又带人将黄某围堵在黄某家小区门口进行辱骂和挑衅,意欲殴打黄某,后被人拉开。

2017年1月,管某雷因对寿县淮河河道管理局采砂治理工作不满,酒后借故闯入淮河河道管理局黑泥沟管理段内,脚踹河道局公务车辆和工作人员宿舍大门,还将工作人员裴某的水杯摔碎,严重影响了该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

一审宣判后,管宇、管某雷、李某成等向淮南中院提出上诉,淮南中院近日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小规模纳税人 享税收红利淮南办结全省首笔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退税业务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通讯员邵波摄影报道)今年,小微企业再次享受减税降费,安徽省财政厅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下发了《关...

寿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19-02-22 10:36
评论:(非法采砂还挑衅执法人员 淮南一涉黑案终审 主要成员获刑二十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