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转租合同太随意留隐患 寿县一农民租地遇涨价难维权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5-1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寿县一农民租地遇涨价难维权

■ 本报记者陆杨

寿县保义镇董郢村韩郢村民组村民王安福 (化名)是一名残疾人,2013年,他在当地承包了一片20多亩的荒地发展生态养殖。苦心经营几年后,产业开始有了起色,可今年以来,他却接连遇到了麻烦。

“包村干部带着村民来找我,让我涨租金,否则就让我搬走。 ”近日,王安福告诉记者,当年他承包这块地时约定的年租金是7000元,但近日当地一些村民却让他把租金涨到15000元,这让他无法接受。

王安福表示,自己一直按合同规定按时缴纳租金,在养殖时也没有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现在很多村民可能见到我挣钱了,所以想找借口让我搬走。 ”王安福说,一些村民经常给他施压,甚至有人上门辱骂他。

据王安福介绍,自己和当年的村民组之间有租地合同。 “合同是2026年才到期,现在就要赶我走,我的投资谁来赔偿呢? ”王安福认为,当地一些农民的做法是在“把法律当儿戏。 ”

那么,事实是否如王安福所说呢?记者近日联系了董郢村支书王安兵。他否认有村干部要求涨租金,“这是村民组自治的事情,村干部仅仅帮忙协调。 ”王安兵表示,之所以出现纠纷,是因为王安福“签的合同有问题”。

王安兵介绍,2011年时,当时两个村民组(现已合并)把地承包给了一位张姓村民,2013年时,这位村民因为个人原因把地又转租给了王安福。

“但在转租的时候,村民组不知道,很多村民也不知情,王安福只是把原来合同中的张姓村民的名字改成了他的名字。 ”王安兵表示,正是因为转租没有获得村民组同意,所以现在很多村民与王安福产生矛盾。

对于王安兵的说法,王安福承认,这片地的确是他2013年转租的,转租时也确实是在原合同上进行了简单更改,“把乙方名字换成我,不就可以了吗? ”王安福还表示,自己转租时村民组代表都同意了,但当时没有重新签订合同。

对于此事,本报法律顾问韩宝律师指出,土地流转中,受让方将承包方以转包、出租方式流转的土地实行再流转,应当取得原承包方的同意。此外,《合同法》也规定,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未经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具体到此事,韩宝指出,村民组的代表可以向原来和他们签订合同的张姓村民主张权利,要求解除合同,而不是直接找王安福。王安福如果想继续从事生态养殖,除了获得村民组的同意,还可以和那位张姓村民另外签订一份代耕代种合同,从而避免和村民组直接发生法律关系。

新闻推荐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力发展农村电商 杜长青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转租合同太随意留隐患 寿县一农民租地遇涨价难维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