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徽州文化园华商山庄”涉嫌经济犯罪已被查封

来源:新安晚报 2017-12-13 08:5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黄山市的徽州文化园华商山庄针对老年人群体利用高息理财产品集资引起社会关注,浙江、武汉等地警方先后查处过该公司涉及的相关案件。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徽州文化园涉嫌经济犯罪案已被查封相关资产,警方正对该企业开展全面深入调查。

徽州文化园大门紧闭

徽州文化园大门紧闭

公司业务不断被投诉

据了解,徽州文化园华商山庄所属企业是黄山徽州文化旅游集团公司,在徽州区城郊有景点、酒店、公寓楼和旅行社等产业。

黄山徽州文化园一期于2006 年对外开放,定位“养老养生、观光休闲、文教医疗"等。

不过,该企业近年被外界逐渐关注的原因,是频繁以高额回报为由,吸引老年人投资该企业的理财产品。据了解,该公司以招揽老人组团旅游、开会讲座、会员购卡形式,宣传推销“预付储值卡"等所谓的理财产品,给出的回报达到12%甚至15%,涉及浙江、武汉、上海、湖南、江苏、江西等多个省市,还在很多省市开办了分支机构做业务,导致投诉不断。

记者检索发现,早在2014 年,就不断有浙江、武汉等地媒体曝光徽州文化园涉嫌非法集资,其中,武汉警方曾表示已介入对该企业的调查。

浙江分支机构被查处

记者了解到,2015 年,针对杭州市萧山区市民反映“徽州文化园涉及非法集资"的问题,萧山区商务局曾答复,2013 年8 月,该局会同工商部门联合检查,要求该公司提供预付储值卡销售备案证明并责令限期整改。2014 年5 月30 日又进行联合检查,对该公司预付储值卡销售宣传情况,人民银行提出涉嫌“增值",工商部门提出涉嫌“夸大、误导",商务部门提出“限额发行"不规范,作出暂停萧山分公司销售预付储值卡的检查意见。还曾两次向黄山市商务部门发函,要求对黄山华商山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销售预付储值卡加强管理。

2017 年7 月,浙江省公安厅曾通报了浙江萧山的两家企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其中一家就是“安徽黄山华商山庄萧山分公司",该公司人员以投资“养生地产、度假旅游"为名,推销的是一种预付储值卡,该卡具备收益功能,年化收益率在12%至14%之间。

萧山警方调查发现该公司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存款资金的行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7 月7 日将萧山分公司的嘉年华晚晴俱乐部查封,抓获相关嫌疑人。

公司总部被公安部查封

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了徽州文化园华商山庄。山庄门口保安室的外墙上,贴着以黄山市徽州区公安分局名义发布的“通告",发布日期为2017年12月10日。

通告称,近期,我局对该公司涉嫌经济犯罪进行立案侦查,为最大限度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现对该公司的相关资产进行查封,建议各地受害人积极主动收集合同等相关证据,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配合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如实反映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将依法办案,希望广大受害人合理、合法地表达诉求,切勿听信谣言,造谣传谣,做出各种不理性的行为,对非法聚集扰乱社会秩序和公共秩序的相关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

保安等人员告诉记者,景区已停止接待,警方正在找工作人员谈话。记者从黄山市相关部门得到了证实,并得知目前警方正在紧锣密鼓地办案,内查外调,一旦案情初步查清楚后,会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据悉,因该案涉及区域广,涉及人员多,涉及案值大,引起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日前,由公安部部署在全国统一收网,对黄山徽州文化旅游集团公司进行查封,对涉案情况深入侦办,相关人员正接受全面调查。

记者 吴永泉

新闻推荐

78个职业中工资指导价位最低?——黄山保安生存状况调查

图文无关□记者程向阳文/摄新闻提示:近来,本刊热线接到中心城区部分保安电话,称市人社局近日发布了黄山市2017年部分职业(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保安在78个职业中工资最低,不仅如此,他们几乎没...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文化园华商山庄”涉嫌经济犯罪已被查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