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老街改造渗透“鱼骨”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5-15 11:25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程向阳 文/摄

作为黄山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的屯溪老街综合提升工程目前已进入拆迁施工阶段,这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围绕这项系统工程进行的屯溪老街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计划6月底完工。

5月8日,本刊“向前进——走进重点工程”在老街利民巷、祁红巷、李洪巷等街巷看到,工人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穿管作业、三线入地、表箱入房等,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说好的这里要换成茶缘石,怎么浇上水泥了?这要翻工。”在祁红巷一路面改造现场,承建该项目的黄山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蔡呈浩严肃地对工人说。原来,工人们误以为连接小区单元楼道处可以浇成水泥,不想,这并不符合改造提升的要求。在李洪巷,一个箱表房已经建成,蔡呈浩指着巷弄里像膏药一般贴在墙上的各种电表、网箱、报箱说:“以后这些有碍观瞻的表箱全部进入集中式的箱表房。”

屯溪老街呈鱼骨式结构,正街长832米,18条巷弄和3条横街将主街与新安江、华山连成一体。整个区域的规划布局和建筑形式具有鲜明的徽派建筑特色,呈现山、水、街、城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被誉为“东方古罗马”“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目前老街的综合提升工程正在进行中,改造以传承历史文化内涵,改善街区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生活条件,优化街区功能业态,增强街区综合活力,保持居民生活稳定等六大目标为指引。

屯溪老街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是老街综合提升工程的局部“肌理工程”,范围包括老街正街以北,延安路以南的所有巷道,东到牌坊口、西到延安路口,总投资3.5亿元,项目位于老街规划设计范围9公顷内,建设给排水、三线下地、小街小巷改造。拟通过完善街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周边居民和广大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黄山市现代服务产业园项目专员江兵说:“因老街地理位置重要,且人流量较大,故分多个阶段实施,本次实施的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鱼池巷、海底巷、李洪巷、地盘巷、祁红巷、利民巷、迎新巷的强弱电管线下地(含表箱到各用户点的线路改造)及给水管改造(含地下雨水沟改造),迎新巷、祁红巷、利民巷青石板铺设等工程。”

江兵介绍,从2月开工至今,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海底巷、祁红巷、李洪巷南段、工行宿舍管线下地和给排水改造等工作,已完成工程量的60%,预计6月份结束。目前项目二期施工图设计工作同步进行中,项目完成后将全面提升老街形象,提升老街小街小巷品位。

新闻推荐

向世界代言家乡黄山艾诚受聘成为黄山风景区形象大使

本报讯5月13日上午,在美丽的黄山风景区迎客松下,风景区管委会与黄山姑娘、艾问创始人艾诚签约并颁发聘书,聘请艾诚担任黄山风景区形象大使。据悉,黄山姑娘艾诚是国际知名财经双语主持人,每年...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街改造渗透“鱼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