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老年公寓粽飘香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6-19 11:17   https://www.yybnet.net/

□ 实习生  梁潇

记   者  舒俊  文/摄

晨刊讯 6月15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由屯溪区民政局、区妇联、徽山路社区、杨梅山社区、黄山市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党支部等联合举办的“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敬老爱老活动走进黄山康乐老年公寓,30多名志愿者包了300多个粽子,让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暖心的节日。

记者了解到,为筹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几天前就开始准备材料,当天早晨7点不到,黄山市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党支部巾帼爱心志愿队队长姚永红和另一名队员就把粽叶、馅料等物品送到老年公寓,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十分热闹。“我们准备了40斤糯米、15斤腌制好的肉,总共包了300多个粽子。”姚永红说,前期都是队员庄小蝶和几位姐妹一起用心准备的,大家在筹备这次活动时非常给力。包粽子、煮粽子,热气腾腾的粽子送到老人手上,整个院子里粽香四溢,为端午节增添几许温情。活动中,志愿者还帮老人剪指甲、理头发、量血压,并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90多岁的丁桂花笑着说,“有的看有的吃,真好!”

徽山路社区党委书记余春雷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老人们更需要关怀与陪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公益志愿者应该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尽管天气热,包完粽子已是满头大汗,但志愿者曹国美还是很开心,“一上午包了几十个粽子,感觉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很温暖。”

新闻推荐

杨梅园里果满枝

□记者冯劼眼下,进入杨梅采摘的旺季,走进位于屯溪区奕棋镇占川村的徽女杨梅庄园,一簇簇红玛瑙似的杨梅高高低低压满...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四万人端午游黄山2018-06-19 10:37
评论:(老年公寓粽飘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