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并窗口减环节优服务黄山区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前办转移需要先去房管,再去税务局,最后再到不动产,跑三个部门,费时费力。现在都在一块了,时间也缩短了,真是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啊。”10月12日,前来黄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不动产产权证书的耿城镇陈女士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赞不绝口。10月8日,黄山区不动产登记全面实施交易、办税、登记等全业务、全流程、跨部门“最多跑一次”。

群众买卖房屋,涉及交易、税收、登记等诸多环节,环环相扣,费时费力周期长、材料重复窗口多,群众办事不方便。该区从去年底开始,区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牵头,会同房管局、地税局,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协调下,把不动产登记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率先突破。通过创新部门间协调机制、数据共享机制、服务联动机制,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统一归档”政务服务新模式。

“并”窗口,让群众“少跑腿”。该区将税务、房管部门整合至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受理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事项。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只需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取“一次号”、排“一次队”、跑“一个窗口”,即可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真正让群众“少跑腿”。“简”环节,让群众“少等待”。他们对交易、纳税、登记涉及的各项群众办事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将房管、税务、登记3个部门12个环节依法精简到1个地方5个环节,大大压缩办事时限,提升服务效率,真正实现群众办证“少等待”。“减”材料,让群众“多方便”。对所有登记业务申请材料进行分类梳理,并将交易、办税申报材料进行归类整合,按照法定和不重原则,统一制作公布申请材料目录,共取消不符合规定或重复的申请材料101项,减少近4成,其中不动产转移登记涉及交易、办税、登记材料减少73项,减少近6成,进一步优化了办理流程。

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该区相关部门积极创新方式优化服务。如实行导询预审服务,在导询台安排业务骨干,为办事群众分拣审查申请材料,答疑解惑,及时告知需补正材料,推出证书“快递送达”服务等13项特色便民举措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让办事群众充分享受快捷、规范的政务服务。·方舰胡晓发·

新闻推荐

说说“家校微信群”的那些事儿

□记者李晓洁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学校家长之间微信群的新闻屡见报端,如“家长没改作业被老师群里点名批评”“学生家...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并窗口减环节优服务黄山区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