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司机加油未付钱一脚开溜那哪行!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姚大盛

晨刊讯 一名黄山本地牌照的司机到加油站加油后,趁着加油员忙乱之际开溜了。10月15日,加油员向辖区屯光派出所报案,希望这名加油未付款的司机能尽快把钱还上。

据加油员小雎介绍,10月12日傍晚自己交班时,发现有200元油款对不上账。“当时我就感觉不好了,莫非遇到加油未给钱这样的事情了!”于是,小雎和当班的收银员仔细查阅了所有监控录像,“当天加油200元的总共有六七十辆车,我们一个个排查,最终一辆牌照为皖J R22XX黑色车辆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来回看了几次,这辆车的司机始终没有下车,而是加油后一脚油门迅速将车开走了。”小雎向记者出示了一份2分36秒的视频,清楚地显示了该车驾驶人直到开车离开,也没下车交钱的事实。同时,视频资料还显示当时加油车辆很多,加油员小雎在几个加油岛之间不停地穿行指挥加油车辆。“当时另一名加油员在油站超市里有事,导致有一个时间段我一个人加了五六把油枪,实在忙不过来,估计正是这个时候被钻了空子。”小雎解释道。

10月15日上午8时许,小雎来到辖区屯光派出所求助,民警最终联系到当天加油的司机,并劝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随后,民警又告知驾驶人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最终,电话那头的驾驶人答应抽空到加油站把钱还上。

对此,安徽昌法律师事务所的洪卫华律师告知,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对于类似司机趁机将车辆驶离现场的行为,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其可能面临的几种法律后果是:假如在加油员向其收费时有意驶离,那么可能构成 “抢夺”行为;如因加油后一时疏忽,忘了付钱,则可能构成不当得利,受害人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再譬如司机认可自己加油不付钱的行为,但拒不支付油款,可能构成“侵占”,司机不仅将有可能被司法机关责令退还侵占所得油款,还将面临拘留。

新闻推荐

闹市道路集中改造,市民担忧路太堵

黄山市中心城区8条主次干道将先后半封闭施工;相关部门称会加强交通疏导,降低施工影响本报讯昨天,施工人员在黄山市中心城区...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司机加油未付钱一脚开溜那哪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