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龙守菊:侗家女领唱脱贫歌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孙国钧 方红竹

黄山区太平湖畔乌石镇侗家女子龙守菊自己勤劳致富的同时,帮助少数民族姐妹共同致富,领唱一曲脱贫歌。

今年40岁的龙守菊出生在贵州省,上世纪90年代末走出校门后,离开家乡前往广东深圳一家企业务工,之后与来自黄山的青年小富(化名)相爱,2000年走进婚姻殿堂。随着孩子出生,小两口萌生返乡创业的念头。2003年底,两人回到乌石镇。精明的龙守菊从集镇的发展中察觉到商机——集镇上经营冷冻食品是个空白,和丈夫商量后,投资20多万元在集镇上买了店面房,建起冷库,开起冷冻食品店。由于她诚信经营、薄利多销,很快占领了当地市场,年收入7-8万元,成了全镇少数民族家庭创业成功的佼佼者。

乌石镇是黄山区少数民族人口比较集中的乡镇。龙守菊热心为她们创造就业条件,先后介绍3名有劳动能力、有脱贫愿望的苗族姐妹到集镇从事餐饮经营,走出贫困。在帮困中,她感觉到只有抱团取暖才能带动更多少数民族家庭增收,在村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今年3月成立起了黄山区第一个少数民族种养专业合作社,龙守菊积极组织她们参加了区民宗局和镇、村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技能培训,发展种养殖业。同时利用电商平台,将社员们生产的茶叶、香菇、蜂蜜、木耳等农副产品上网销售,还辐射到其他非合作社社员,目前实现销售收入50多万元。今年7月,龙守菊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等4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荣获“全国魔豆妈妈”称号,并获奖金30000元及20万元无息贷款孵化金,用于扩大合作社经营规模,带动更多少数民族家庭摆脱贫困。

经过镇、村党组织多年培养,2016年,龙守菊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当选黄山区第一个农村少数民族女政协委员及市人大代表;今年村级两委换届中,龙守菊被选进支部班子。提起这些,她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要当好带头人,为少数民族姐妹们脱贫致富再努力。

新闻推荐

闹市道路集中改造,市民担忧路太堵

黄山市中心城区8条主次干道将先后半封闭施工;相关部门称会加强交通疏导,降低施工影响本报讯昨天,施工人员在黄山市中心城区...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租赁权竞拍公告2018-10-16 07:54
猜你喜欢:
绿化茂盛遮挡视线2018-10-18 01:00
评论:(龙守菊:侗家女领唱脱贫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