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丽“昱城公益12·5志愿者服务日”活动举行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0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舒 俊

晨刊讯 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联合市司法局、屯溪区卫计委、首康医院等单位,在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昱城公益12·5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身穿“昱城公益”红马甲的志愿者汪新年正拿着工具维修电瓶车,“这辆电瓶车后胎刚刚扎破了,补一下就好了。”汪新年有维修技术,作为一名志愿者,只要是社区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他觉得为居民服务也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另一边的法制宣传、健康义诊也在有序进行,居民郑森凤手里握着一把刚刚捡拾的烟头来到服务台前兑换物品,“平时看到烟头我都要捡,手机上微信里都有这个活动的宣传。”用20个烟头换一包纸巾,郑森凤觉得这也是公益活动,大家都来爱护环境,住着才舒服。社区志愿者朱建萍也带头拿着垃圾袋到广场周边的草地上捡拾烟头,“今天是志愿者日,也是我们社区的党员活动日,作为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要积极响应。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参与创城活动也是市民应尽的义务,以后我还要大力宣传,让身边的人都参与进来。”朱建萍说。

柏山社区党委书记叶宏义告诉记者,志愿服务活动是提升居民素质的重要载体,每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社区都会组织一些活动,“今年我们发动志愿者、群众共同参与,除了健康义诊、便民维修、法制宣传以外,还开展‘向垃圾烟头宣战’活动,让大家通过捡拾垃圾烟头兑换物品的方式,为创城出一份力。”

新闻推荐

恩师裴家同

1984年因妻子在合肥工作,我从黄山调到合肥市手扶拖拉机厂机修车间工作。有一天我正在替车间拿报纸,忽然看到大学同学冯念军...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茶后碎语 ◎王梅2018-12-05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丽“昱城公益12·5志愿者服务日”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