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书画家与小学生同挥毫“党队同心校社联动”联展进校园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李晓洁 文/摄

晨刊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6日下午,“党队同心 校社联动”传承中华文化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展活动在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举办,黄山市老街书画院、华墨书画院等书画院10名书画家及该校近200名学生参加。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该校与屯溪黎阳街社区实施“党队同心 社校联动”党建创新项目的第一年。项目以少先队员发展为中心,社区与学校密切合作,通过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寓教于美、寓无形于有形的方式,培养少先队队员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现场,10名书画家向学校赠送10幅书画作品。学校8名小学生和书画家们配合完成数幅书画作品,赢得掌声连连。黄山华墨书画院书画家杨首平当天捐赠风景画《万壑松风 源远流长》,他表示,当代学生要多方面发展,注意情操培养、修养提升,书画具有这个魅力,希望捐赠的作品能帮助孩子们。学校六(2)班学生郑晟果告诉记者:“今天和书画家爷爷共同完成了书法作品《志存高远》,我觉得和这些爷爷的差距还很大。通过今天的交流,我相信自己未来能有更多进步。”该校校长唐英军认为,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瑰宝,此次活动对打造书香校园有着深刻意义。

活动现场,每位小学生都收到一本文明城市宣传手册。黎阳街社区党委书记詹春辉说:“当前黄山市正在积极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也是我们实施‘党队同心 社校联动’党建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希望利用今天这个契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希望学生们小手拉大手,从我做起,影响身边人,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维护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新闻推荐

社会诚信崩塌之时所有人都是覆巢危卵

□本报评论员江丹近几日,温州乐清走失男孩牵动着全国很多网友的心。3日,乐清公安在社交网站发布“紧急寻人”信息,称男...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茶后碎语 ◎王梅2018-12-05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书画家与小学生同挥毫“党队同心校社联动”联展进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