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江发展“扶”出来的幸福生活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笔者跟随村干部来到江发展家,他和妻子胡双抢正在制作手工产品。五十多岁的汉子,岁月镌刻在脸上的痕迹显得很深刻,手上的活计不紧不慢,夫妻俩有说有笑,和睦温馨。

江发展是黄山区谭家桥镇长罗村村民。谈起未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的生活状况,江发展时常沉默,反而是妻子胡双抢说得清晰明朗:“那时候生活苦啊,一年辛苦下来除了吃喝用和看病之外,根本没有结余。”由于江发展患有疾病,妻子又是二级肢体残疾,做零工没人要、做农事缺技术,生活十分困苦。

2014年,江发展被列入谭家桥镇长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各项扶贫政策资金落实到户,镇、村和扶贫工作队干部经常上门交流谈心,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鼓励他要脚踏实地、自力更生,借助党和政府好的扶贫政策,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扶贫政策如同春风,吹开了荒野的花朵,也吹散了江发展心中的阴霾,催生了希望。四年来,江发展利用农闲时间,一捧土、一块石,拓荒了近四亩茶园;妻子利用给茶叶大户制作猴魁茶的机会,学会了茶叶制作技艺。“当初购买茶机要两万多元,我拿不出来,村干部就主动担保,我边卖茶叶边攒钱边还款,当年就还清了机器钱。”除此以外,江发展还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在,他不仅养殖了两头猪,还养殖了30多只土鸡,每年可实现养殖收入近万元。

农闲时,夫妻俩还为一家外地企业代加工手工饰品,虽然利润不高,每一个只能赚0.2元,一天下来最多也只能制作100来个,收入20多元。可是用他们的话说,只要自己能做的,就要努力去做,能赚的钱一分也不嫌少。

据了解,江发展2018年所享受的各类扶贫政策共有7大类18小项。通过这些扶贫政策,家庭收入得到了提升。

如今,江发展家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江发展将实现年总收入9.6万元,人均纯收入2.4万元。谈到未来,爽快的胡双抢说,“一家人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刘健·

新闻推荐

试点先行统筹推进屯溪区因地制宜加快农村污水治理

本报讯今年来,屯溪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原则,积极推动农村污水治理从“量小散乱”向“规...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发展“扶”出来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