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黄山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当好“店小二”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山区着眼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立足当好“店小二”角色,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推行电子化交易,降低企业投标成本。该区运用“互联网+”的思维,优化升级黄山区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建成信息发布、场地预约、保证金管理、网上开标、远程视频监控、数据中心等公共服务系统,推动实现各类公共资源项目招标、投标、开标、评标、评标结果公示等流程“上网上线”,让企业和群众“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目前,该区全流程电子化率在全市率先达到100%,据测算,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标书制作费和差旅费360多万元。

针对一些重点工程和应急项目,该区创新服务举措,实行招标前置、平行作业,将土地审批、规划审批、环保审批、工程施工图审查、工程量清单编审等原为工程项目招标前置的“串联式”,转为与招标申请与受理、招标公告发布、投标文件递交、受标与开标、评标与定标等招投标同步进行的“并联式”,为重点工程和应急项目在招投标阶段至少赢得了20天时间。去年以来,已有涉及东黄山国际小镇、招商引资等12个项目采用了这种作业法,较好地实现了招投标规范和效率的有机统一。同时,该区把优化流程作为提升服务水平的关键着力点,按照“优化流程,提质增效,服务为民”的原则,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减少现场办事环节10余项,并实行目录清单制,对交易服务项目的申请条件、所需材料、服务流程与方式、办理时限等均予以公开,实现交易信息公开、交易过程公开、交易流程公开,使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主体明明白白享受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该区去年公共资源交易规模稳步增长,累计办结各类交易项目1055项,交易总额33.89亿元,实现节约财政资金和资产增值2.67亿元,与2017年相比,分别增长了20.57%、29.52%、76.82%。进场交易项目服务实现零投诉、零失误。·李送筠胡晓发·

新闻推荐

“商住一体式”小区餐饮店铺需整治日前,屯溪区柏树街社区负责人毕鸣向记者反映,“商住一体式”小区餐饮店铺不规范经营行为需整治。

背景排烟、噪音影响生活目前,一些商住一体式小区特别是开发年代久远的小区无专用烟道、不符合开设餐饮店铺条...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当好“店小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