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主动融入坚守初心 建行黄山市分行推进普惠金融战略业务纪实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深耕小微谋百年,主动融入守初心。建行黄山市分行紧跟上级行战略部署,主动融入黄山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立足自身实际强化普惠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2018年底,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4.99亿元,比年初新增4.26亿元,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在支持黄山当地小微企业发展上的引领作用。在2018年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志明行长作为四大行唯一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引起强烈的反响。

提高认识开启服务新征程

该行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战略转型的重心,从完善组织架构与考核激励着手,在上级行政策的基础上做加法,保障上级行普惠金融各项政策穿透落地,让金融的活水直接滴灌到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中去;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强化网点KPI考核导向,并将普惠金融指标纳入各部门各条线考核,进而推动“信贷工厂”小企业中心向作业中心转型,促进普惠金融体系顺畅运转;优化普惠金融审批流程和权限,明确时限,充分授权给网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定期召开对公业务推进例会,积极推行“成长2016”、“耕耘2017”、“筑梦2018”客户经理综合培养方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立足实际探索服务新模式

该行结合黄山当地实际,细化确定政银担客户群、线上大数据业务客户群、景区商户贷客户群、供应链客户群、科技创新型企业客户群、平台客户群、存量企业主个人中高端客户群以及个体户、小微企业主、农户经营性贷款、创业担保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消费贷款八大客户群,统一进行指导,逐一制定方案,围绕区县地域发展特色,打造强健的普惠金融“骨骼”。

一年来该行通过开展一系列劳动竞赛,强化特色业务发展,统筹商机管理,推动“账户云贷”、“抵押云贷”、“云税贷”等产品落地;借助地方政府便民服务“最多跑一次”工程,创新“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做到了省内第一、全国领先;多渠道宣传、推广全线上获客渠道“惠懂你APP”,完成情况全省系统内排名第一。

科技引领打造服务新体系

该行主动拥抱金融科技,搭建平台批量营销,在做精、做细、做透“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批量经营的基础上深层次打通服务关卡。

一是以深化生态圈打造为抓手,与工商局、税务局、担保公司等外部单位搭建银政、银企、银税、银担合作平台;二是结合黄山市旅游与生态资源丰富的特点,积极打造小企业生态客群,发展线下平台,新开发信贷产品“景区商户贷”已形成获客新动力、首创“鳜鱼贷”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成功发放系统内首单“徽茶贷”,另外,“工程贷”、“上市贷”等产品也成功落地,持续不断满足普惠金融客户的发展需求;三是依托总行“裕农通”乡村普惠服务平台设立村口“便民银行”,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半径,助力乡村振兴;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契合与国内外高校合作的时机,组织民营企业家进行专题培训,帮助他们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发展,扩展该行的服务外延。

强化风控保障服务可持续

该行把风险控制作为前置性手段,落实风险管理“五个到位”,在“能看得见、理得清、控得住”的前提下发展普惠金融,全面推进主动风险管理。

依托金融科技,借鉴“新一代”核心系统运用成果,整合公、私信息,运用“预警、催收、监测”全流程主动管控;依靠大数据渠道提升白名单客户“瘦身”效果,对拟贷企业开展高风险投资偏好排查、民间借贷行为排查、政府公共数据体检等工作,持之以恒收集各类信息,真正做到了解客户;在做好预警后客户违约概率、风险贷款特征分析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标准化、工厂化、集约化管理模式。

面对2019年如何纵深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建行黄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志明表示: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是重担子,更是大事业,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尤其如此。新的一年,我行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支持黄山脱贫攻坚,扎根于民,让利于民,在普惠金融的舞台上尽情发挥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让黄山的普通百姓都能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

·黄建轩·

新闻推荐

2019,还有多少卡路里可以燃烧?

黄山楼市微信平台作者“梅老板”搜狐焦点黄山站首席代表汪峰黄山房地产职业经理人彭勇涛黄山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走过狂...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融入坚守初心 建行黄山市分行推进普惠金融战略业务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