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融杭迈出新步伐黄杭建立人社合作交流机制两地签署一揽子协议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19日,杭州、黄山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屯举行。签约仪式上,两市人社部门签署了人社共建框架协议,并分别就养老保险、就业创业、和谐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工伤保险、社保卡应用6个共建领域签署了专项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养老保险共建领域建立定期相互交流学习机制,建立两地社会保险发展论坛,实行两地社保信息资源共享、建立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交流共享机制。

在就业创业共建方面,双方加强就业服务合作、积极开展创业活动交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交流互动。同时,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双方将建立政策业务学习交流机制、劳动争议调处协作机制、业务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劳动保障监察合作机制。

在人事人才共建领域,两市将建立高端人才培训合作机制,开展高层次人才高级研修项目和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项目;建立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机制,通过面试考官互派交流、专家人才互派服务、人社干部互派挂职等形式,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建立技能大赛共办合作机制,以黄山市园艺、建筑石雕、油漆与装饰等3个国家级技能大赛集训基地为载体,共同举办技能大赛或选拔交流赛,邀请都市圈城市选手参赛。

两市还将建立所属工伤人员工伤认定及待遇支付委托协查机制。两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跨市委托各市所属工伤认定部门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职工因工受伤或待遇享受等相关情况进行协查并反馈协查结果。

在社保卡应用方面,通过加强黄山市社保卡建设,拓展社保卡加载更多的公共服务,将社保卡打造成为标准统一、服务规范、应用便捷的现代化载体,实现政府管理、公共服务和商业应用等领域“一卡多用、一卡通用”。两市社保卡(市民卡)进行数据互通和业务对接。建立两市社保卡(市民卡)数据交互平台,实现两市社保卡(市民卡)异地应用无差别,社保卡挂失、补卡等业务受理一体化。·叶有辉·

新闻推荐

政协第七届黄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工作机构设置的决定(2019年2月15日政协第七届黄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和《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黄字〔2019〕1号),市政协七届...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奶奶的小院2019-02-20 00:00
评论:(融杭迈出新步伐黄杭建立人社合作交流机制两地签署一揽子协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