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融杭在行动教育再出 黄山学校小学部行政团队赴杭州市凤凰小学考察学习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9日-20日,黄山学校小学部行政团队在程思董事带领下一行六人赴杭州下城区参加2019年凤凰小学春季学术节活动。学术节分前期“吸引教育与深度学习”报告会和后期小学语文学科教学专场“特级教师工作室学员风采展示”“特级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凤凰小学成立于2017年8月,脱胎于百年老校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隶属于杭州附小教育集团。学校秉持“有滋有味”办学理念,聚焦核心素养时代的深度学习,为促进在吸引教育理念指引下的教师专业成长特举办学术节。20日的小学语文学科教学专场旨在践行和探索深度学习的真谛,营造吸引教育的生态场。“吸引教育”与“深度学习”是近年来在欧美盛行的两种教育理念。

参加本次活动教育专家有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正高级教师、中学语文著名特级教师申宣成,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全国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联盟秘书长、著名特级教师张祖庆,浙江省温州市教师教育院语文师训员、著名特级教师何必钻,浙江省教研厅教研室著名特级教师、省小语会副秘书长余琴,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省特级教师陆虹。20日上午在钱江校区,由余琴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陆敏芳老师执教统编教材一年级下册第21课《小壁虎借尾巴》,郑红霞老师执教人教版六年级下册第六组《综合性学习:难忘小学生活——毕业赠言》,课堂展示后是授课老师的观点报告,最后由导师余琴点评。下午先由何必钻老师课堂展示六年级的《我最好的老师》及观点报告,最后听申宣成教授学术报告《语文综合性学习的设计与实施》。

一整天紧凑的听课、报告、交流,接触了解“吸引教育”与“深度学习”,深受启迪,获益匪浅。活动前程思董事带着小学部领导一行参观学习了凤凰小学“有滋有味”的独特校园文化,对学校学科整合的校本课程建设,面向未来的国际理解课程探索,以及让个性生长,让天赋自由的教育理念,印象深刻。这与黄山学校的天赋教育理念是相通的。融杭融国际,黄山学校不断学习借鉴吸收,以夯实天赋教育实践,让天赋教育美美绽放。(程宁/文摄)

新闻推荐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举办

6月14日,屯溪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摆放安全知识挂图、展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接...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融杭在行动教育再出 黄山学校小学部行政团队赴杭州市凤凰小学考察学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