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奇石博物馆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6 07:49   https://www.yybnet.net/

童子献寿、五谷丰登、松下问童子、福缘、一生幸福……走进位于黄山区工业园区内的黄山奇石博物馆,一件件玉石作品夺人眼球。该馆总投资500万元,馆内面积2600多平方米,藏品200多件(套),化石、奇石、图文石、玉雕器件独具特色。

该馆呈古典徽派建筑风格,周围环境优雅,大院植绿树花草,有假山、池塘、喷泉。博物馆一层,进门大厅建构100多平方米玻璃采光顶,顶中采用立柱斗拱装饰,顶下设鱼池、喷泉、仙鹤。陈列室有1500多平方米,分大型奇石陈列区、中小型奇石陈列长廊、造型石陈列室、玉雕器件陈列室、旅游工艺品展示大厅等区域,集参观、旅游、购物为一体。

工作人员介绍,该馆藏品屡获殊誉,如玉雕《锦上添花》在第6届中国(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暨2012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优秀作品评比中获银奖,《龙龟》获首届中国(日照)国际工艺品博览会金奖,《花开富贵》在省工艺美术60年精品大展中获工艺美术最高学术奖金奖……

记者在大型观赏石《黄山》前驻足,此石属图文石,产于黄山区麻川河,黑色外立面上自然生成黄色的“黄山”二字,令人叹为观止。玉雕《龙行天下》雕刻有龙戏珠、如意等图案,《五子登科》刻有寿桃、五子、如意、葡萄等图形,皆栩栩如生。

该馆为黄山区科普教育基地,经常开展信息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且有多姿多彩的科普活动。去年,该馆全年开放时间达350余天,接待观众1万多人次。·黎小强·

新闻推荐

假如“祥子”生活在今天

黄山市实验小学王思泽旧中国有一段黑暗的历史,那时政府腐败,财主欺压百姓,是一个人吃人的社会。著名作家老舍先生...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掘井引泉润心田2019-11-16 06:31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奇石博物馆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