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该店办理了营业执照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5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日前,邱先生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屯溪黎阳in巷商圈有一家名为“喵屋”的店铺,店里有很多散养的猫,还有捡来的流浪猫,供消费者撸玩。店里已发生猫抓伤人事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记者调查

邱先生说,孩子今年14岁,上月24日,孩子和同学在该店玩,被猫抓伤。他提供的照片显示,孩子的一根指头上有一道伤口。“我自己花钱,当天就打疫苗了。老板说他立有警示牌,被猫抓伤一概不管。”邱先生说,“民警出警的时候,老板还拿免责警示牌说事。”

5月18日下午,记者找到邱先生说的店铺。一名男青年守在店里。他说,楼上正在搞卫生,猫关在笼子里,但平时是散养的,在店里可以四处走动,平常也收留流浪猫。记者注意到,一楼有甜品、饮品贩卖区,与其他区域相对隔离。

男青年说,自己喜欢猫,就开了这家店。这种经营模式在外地已出现多年。他说,店里的猫打过疫苗,接种记录摆在二楼,可随时查看。

说到猫抓伤,男青年表示确有发生,但店里有言在先。店门口立着一块牌,上面写着须知事项,如“谢绝16周岁以下儿童进入”“要温柔对待猫咪,本店猫咪每日清洁疫苗齐全,被猫抓伤(咬伤)本店概不负责”等。

“消费者在店里消费,身体受到伤害,就一块牌子说一点责任没有?”邱先生认为,这是“霸王条款”。他担心以后还有猫抓伤人事件发生,并就该店是否证照齐全、卫生条件是否达标、安全是否有保障等问题,联系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

有不便具名的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店家应当在营业执照注明的经营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食品加工场所应当严禁饲养畜禽和宠物。近年来,随着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新型业态不断出现,监管难度进一步加大。

我来办

就上述问题,屯溪区市场监管局反馈称,经现场检查,该店办理了营业执照,名称为“喵喵家甜品店”。屯溪区卫健委反馈称,经核实,来电人的小孩已在屯溪区某卫生院接种了疫苗,按照要求仍需继续接种,该委负责疫苗的供应、免疫接种工作;来电人反映的经营户,其卫生防疫是否合格,证照是否合法,不是卫健委管辖职能。屯溪区农业农村局回复称,流浪猫经营是否合法合规,不属于该局工作职能范畴;该局目前只针对宠物医院、宠物诊所办理动物诊疗许可证,宠物店经营证照及卫生是否合格,该局无相应职责。

5月19日下午,记者拨打12315,接线人员表示,消费者在消费场所受到伤害,店家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屯溪区司法局黎阳司法所有关人员表示,已召集当事双方进行调解,但没有成功,双方意见存在较大差距。·许晟·

新闻推荐

耿城镇:“长寿文化”助推乡村旅游

本报讯连续举办长寿文化节,打造长寿文化主题村史馆,推出系列长寿文化体验游……近日,记者从黄山区耿城镇获悉,该镇以建设...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读书,也是旅行2020-05-22 16:09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该店办理了营业执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