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徽州区:垃圾处理设备提档升级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9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徽州区在完善环卫保洁方式、破解城市垃圾处理难题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尝试,近日,该区对城区垃圾压缩中转站垃圾处理设备全面提档升级,安装配备新型除臭设备,大大减少垃圾在压缩、中转过程中对周边空气环境的污染,积极营造洁净宜居的靓丽城市环境。

走进刚刚改造升级的富饶垃圾压缩中转站,新安装的除臭喷雾设备正在自动喷洒除臭药剂。操作工人汪红娟坦言,以前到了夏天,压缩站的气味比较重,现在安装了除臭设备气味好多了,对改善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周围环境都有很大的好处。区城管局市容科负责人姚桂萍介绍:“这个除臭设备的工作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到下午6点半,每隔20分钟喷洒一次生物药剂,每次持续20秒,这样有效地减少中转站内的臭气,消灭一定的有害物质,同时也降低进站倒垃圾时产生的扬尘。”

据悉,为破解垃圾发酵产生异味、垃圾倾倒产生粉尘等环境问题,今年,该区投资7万余元专门引进新型自动喷淋除臭设备,通过专用设备将除臭药剂喷洒在垃圾表面及空气中,雾化后的专用除臭剂可有效吸附空气中的异味分子,不仅有除臭快、效果好等优点,还能快速杀灭腐败菌,改善垃圾中转站内及周边的卫生环境。据了解,目前,城区内南山站、富饶站、瑞丰站和城北站4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已全面完成除臭升级改造。

·江大俊张科方玲燕·

新闻推荐

脊柱专家:班级换座位加推“同桌互换”

本报讯“配备双人用课桌的教室,建议调整座位时,同桌之间也互换左右,有利于改善学生坐姿,预防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5月2...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区:垃圾处理设备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