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好山好水表敬意省援鄂医疗队“皖美之旅”畅游黄山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2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6月26日,省援鄂医疗队员在太平湖游览。本报讯锦绣安徽、迎客天下,援鄂抗疫、皖美留芳。6月26日上午,安徽省援鄂医疗队“皖美之旅”活动启程,30多名省内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抵达黄山市,一览太平湖的旖旎秀丽,领略黄山的雄伟英姿。

当天11时,车队缓缓抵达黄山区太平湖畔,等候多时的村民敲起锣、打起鼓,用热闹质朴的龙狮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抗疫英雄。

风姿绰约的湖光山色、温馨周到的服务和热情质朴的黄山人民,给援鄂医疗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太平湖太美了,不需要构图,怎么拍都好美啊。”来自安医大一附院的援鄂医疗队员夏同佳面对美景,一直拍个不停。王佳佳来自中国科大附一院,是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在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整整奋战了65天。此次“皖美之旅”来到黄山,是他们今年以来的首次旅行。“黄山的秀美山水和大家的关心关爱就像一支强力‘疫苗’,让我们倍感温暖,也充满了动力。”王佳佳表示,回去后将更加努力地工作来回馈大家的关心支持。

近期,包括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在内的黄山市50家55处A级景区纷纷表态,对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包括国家、军队及各省医疗队所有队员,凭有效证件(身份证、援鄂医疗队员相关证件),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以此表达对援鄂抗疫英雄的敬意。

据了解,安徽省援鄂医疗队“皖美之旅”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邀请省内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在端午节期间畅游“三山三湖”(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和太平湖、升金湖、花亭湖),感受安徽精品景区的绮丽风光。

·朱西敏文/摄·

新闻推荐

浓浓端午情慰问暖人心

本报讯又是一年端午至,又到粽子飘香时。近来,黄山市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和走访慰问,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山好水表敬意省援鄂医疗队“皖美之旅”畅游黄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