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中高考保电工作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0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为保障2020年中高考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黄山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安排,从增容改造、用电检查、设备特巡以及配网优化四个方面着手,全力护航中高考供电。

增容改造,改善考生考试环境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全市各考点配电变压器安装,并对考点内外部用电线路、电能表等进行了有序更换。”黄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程卫东介绍道。

为加快推进学校空调增容工程,该公司主动对接市教育局,明确学校空调改造任务期限、工作范围以及工程监理等工作。建立学校增容空调日管控工作机制,明确供电方案制定、工程设计、物资购置以及工程实施等负责人,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学校空调增容。据了解,黄山市今年中高考考点共有9个,共计新增报装空调负荷1735千瓦,配合空调安装需要的增容工程3个,接入公变供电的考点1个,现已全部完成。

用电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指示灯正常,开关位置正确,设备无异响。”在屯溪一中考点的配电房里,黄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冯继一边认真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一边念叨着。

连日来,该公司分别深入包括屯溪一中在内的各个考点,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我们这次重点检查客户配电室的供电电源、自备电源、线径是否符合要求,保障英语考试、监控安全用电的UPS不间断电源配置情况……”冯继介绍道。此次用电检查中,该公司共发现安全用电隐患21处,全部下达了《用电检查通知书》,指导各考点制订事故应急预案,并同步致函市教育局组织督促整改。

设备特巡,保障全程供电可靠

6月18日上午,黄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赴黄山经开区高中考保电工作现场,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外破巡视,对输电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把脉问诊”,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态。

该公司始终将中高考保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中高考学校供电线路、供电变压器等运行设备全方位负荷校验以及供电能力分析,对涉及中高考期间的重要保电客户的供电电源侧的输电、变电、配电设备加强巡视和检查,针对不同学校的负荷性质和用电需求,制定保电工作预案。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设备特巡36次。

配网优化,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6月22日晚10时,在黄山区城东115线施工现场,供电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立杆、安装断路器作业。为确保中高考考点可靠供电,黄山供电公司提前将城东115线和城西112线两条线路互联,形成双保险为高中考用电保驾护航。

除了对考点供电方式进行升级改造,该公司同时做好主配网运行方式的调整,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运行方式,在中高考期间不安排涉及保供电范围内的配网计划性停电施工、检修作业,避免其他客户对保电线路、设备产生影响。

目前,黄山供电公司各项保电措施已经全面就绪,各级保电员工到岗到位。中高考期间,公司将在考点配备应急发电车,同时安排保电人员驻守考试现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切实为考生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应考环境。

·陈磊方建忠·

新闻推荐

黄山区人武部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黄山区人武部全体党员来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为黄山挑夫让路2020-07-01 07:15
我的“烟鬼”老爸2020-07-03 01:38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中高考保电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