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健康义诊进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王哥庄街道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8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记者陈绪卫

图/社区提供

近日,王哥庄街道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通过开展多样化、专业化的共建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把温暖送到辖区居民心坎上,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健康进社区,居民齐点赞

6月22日,王哥庄街道常家社区党支部联合“双报到”单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中医适宜技术进家庭主题活动,现场为居民患者进行了推拿、正骨、拔罐等专业医疗服务,同时讲解了家庭自我保健知识,以增强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及疾病预防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养成科学、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结合大家的生活习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预防养生知识,手把手传授了拔罐技术,并针对社区居民日常养生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针对老年人多发的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损伤等常见病,医生们还为部分居民患者进行了推拿按摩、拔罐理疗服务。

此次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好操作,非常符合大家的健康需求。社区党支部书记常方平表示,社区下步将继续紧密对接“双报到”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双方优势,把优质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进一步推进党建共建共治共享。

此外,社区党支部还与“双报到”单位海尔希望宁真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活动,通过开展防溺水宣传讲座、巡查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为社区未成年人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抓药

6月24日下午,黄山社区党支部“双报到”单位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到黄山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就社区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方法。

双方首先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社区现状、未来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为社区居民谋求幸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随后,双方到共建项目——社区海港码头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项目推进过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此外,双方工作人员还在社区人流量大的路口“摆摊”,向过往居民发放装有社区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知识手册的宣传包,增强大家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认知,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实现一包在手、健康无忧、服务零距离,架起党群之间的“暖心桥梁”,用知识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战“疫”防线。

除此之外,其他社区也立足实际,积极对接各自“双报到”单位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政策宣传等为民服务活动,受到辖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据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党建办负责人)潘宁介绍,“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统筹谋划,牵线搭桥,充分调动双报到单位党组织及党员的积极性,凝聚各单位共同参与社区建设,营造了党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双报到’工作制度搭建了共建平台,双方结合各自优势,聚焦群众实际需求,让优质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在基层社区开花结果,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潘宁说,街道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一线牵两头”的服务桥作用,为社区居民迫切需要的服务项目配置好“资源”,为在职党员发挥好作用搭建好“舞台”,将“双报到”效应最大化,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共同画好党建同心圆,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常家社区党支部联合“双报到”单位开展中医适宜技术进家庭主题活动。

新闻推荐

徽州区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徽州区首家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据悉,PCR核酸检测实验室设立在市三院感染科大楼内,共投入120万元配备P...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义诊进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王哥庄街道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