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新完璧归赵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0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别看我年龄小,我可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故事要从我呱呱坠地说起——新生儿的降临总是牵动着每个家庭的神经。爸爸妈妈还沉浸在我诞生的喜悦中,医生的一席话立马让他们紧张起来:“这孩子出生才三天,黄疸这么严重,要看看是不是溶血症。”虽然检查并不是溶血症,但黄疸值过高的我要被送到新生儿监护室,治疗期间家人不能陪护,全由医生护士照管。

妈妈听后不舍与我分离,嘤嘤地哭起来。过一会儿,她擦去眼泪,艰难地下床给我擦洗、换衣、包被。做完这些,她坐在床边,发呆地看着眼前熟睡中的“小黄人”。忽然,她复站起来,解开包被,拿起一支水笔,在我小腿上轻轻地、郑重地写下:请多关照!

一周后,爸爸从医院接我回家。妈妈把我捧在手里,贴在胸前,不停地亲昵着。直到电话响起,是我的主治医生。王医生正常嘱咐完出院注意事项,平和的语气突然异常温柔:“我们都看到了宝贝左腿上的‘请多关照’, 宝贝有个非常爱她的妈妈~这些天,医生护士把她照顾得很好,都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您看看她右腿……”妈妈急忙检查我的右腿,白璧无瑕的小腿上写着细细的四个字:完璧归赵!

从我懂事起,家人常讲起这个故事。从此,“白大褂”在我眼里不再是冰冷,而是圣洁;素昧平生的医生都不再陌生,而是亲切;今年春节,当我从新闻上看到白衣天使逆行而上援助武汉时,心中更是无比敬仰!

我的姑姑、姑父都是黄山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过年期间,他们放弃得之不易的年休假,每天到定点村庄为武汉返乡的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再到医学隔离点收治病人,这个春节他们异常忙碌!我问他们怕不怕?他们在视频那边微笑挥手:“大家都怕的话,病毒只会更猖狂!”姑夫的话铿锵有力,姑姑的眼里也满是坚毅。

将来的某一天,我要成为王医生那样“完璧归赵”的人,也要像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那样,守我万众安康,护我江山无恙!

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五年级 汪怡然

证号:20170097 指导老师:许佳平

新闻推荐

辉煌征程·筑梦领航 黄山国际大酒店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2019年,黄山国际大酒店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特别在今年疫情期间酒店坚持诚...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完璧归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