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诗意乡村旅游正兴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黄山区谭家桥镇三姐人家农家乐内,两位贫困户将农产品送到旅游扶贫专柜代销。三姐人家负责人胡彩霞仔细地将农产品清点好,过秤后付费。一位贫困户满意地说:“有了这个扶贫专柜,我们的东西都不愁销了。”

扶贫专柜位于三姐人家的大厅正中央,专柜上陈列了各类酱、香菇干、笋干、茶叶等农产品,很多都是从附近的贫困户手中收来的。胡彩霞把产品包装好,又匆匆赶去对面的三姐农庄。一大清早,农庄门口就停了好几辆大巴车,一个80多人的游客团队来到这里,采摘蔬菜、生火做饭、拓展体能,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与三姐人家相隔不远的东黄山旅游度假区,在10月中旬迎来了最美的秋景。在城堡酒店附近,抬头就能望见黄山,云雾在山尖环绕。近处原本翠绿的山林渐渐染上了一层秋黄,并透出几分红,还有一排排银杏树也黄了,与灰中透黄的城堡酒店完美融合,如一幅幅油画。一小片黄黄红红的菊花也盛开了,为这抹秋色再添一点靓丽。当清晨的雾气还未散去,东黄山的秋色已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游客们或投身于花海,或在林中、道上、水旁留影。

在古镇仙源,连续多日阴雨后终于迎来一个晴天,太极爱好者们早早来到了龙山村古枫杨林,打起了太极。绿林苍翠,弥漫着雾气,红色的蓼子花正开得热烈,太极爱好者们白衣舞动,尽情舒展。

曾经的枫杨林是麻川河畔一处无人问津的老林子,河道失修,生态环境几近破坏。2019年4月以来,仙源镇结合河长制工作,严令禁止麻川河乱采乱挖行为,并实施枫杨林生态修复工程,对坑洼地带平整回填,种植各类花卉约100亩,草坪复绿约180亩,建设人行步道1500多米。修复后的枫杨林,摇身一变成网红打卡地。举目望天,棵棵硕大的古树,枝繁叶茂,树下花草齐放,生机盎然。

在龙山村的根雕体验馆,根雕师汪克东正在将一根枯树枝打造成一件艺术品。自有了这个根雕馆,龙山村的游客越来越多,全国各地的根雕爱好者或者来到体验馆学习,或者走进山林寻找创作灵感。慢慢地,本地村民也跟着学习根雕,龙山村这个原本寂静的小山村,被研学旅游激发了新的活力。

秋意渐凉,诗意正浓。在黄山区的乡村大地上,乡村旅游风头正盛。

·崔艳·

新闻推荐

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20年8月26日黄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2020年9月29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

目录第一章总则第二章倡导与鼓励第三章重点治理第四章保障与促进第五章法律责任第六章附则...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年古村南溪南2020-10-19 01:10
评论:(诗意乡村旅游正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