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王诗进16个年头,守护16里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1 05:29   https://www.yybnet.net/

老伴为王诗进佩戴党徽 王诗进清理路边的枯竹 时任村支书江鑫帮王诗进一同清理落石 王诗进夫妇在路上 王诗进16个年头守护16里路

2月24日,走进徽州区富溪乡新田村,一条蜿蜒乡村道路在群山间盘旋,狭窄的山路成为新田村与外界沟通的唯一通道。在去往新田村的路上,经常可以看到王诗进夫妇,一人扛着铁锹、一人握着扫帚,时不时停下脚步,清扫路面上的落石。

王诗进现年81岁,已入党55年的他,从修路到拓路再到护路,和这条村路有段说不完的故事。

新田村是富溪乡最偏远的乡村,村子藏于大山深处,过去没有路,出门要爬山。为了解决出行难题,1978年,担任未撤并田里村党支部书记的王诗进,带着村民利用1年多时间,修建了能容纳一辆板车通过的“板车路”。1999年,他带头捐钱、出力,拓宽道路。

路修了,管护又遇难题。山路蜿蜒,一面靠着高峰,一面临着山崖,阴雨天,碎石经常滑落,影响行车安全。2005年,卸任村支书的王诗进又扛起了护路责任,腿脚不便的老伴王运仙也加入其中。

“只要我还能够走路,我就要把路看好。”这一干就是16个年头,王诗进在平凡的护路岗位,书写着共产党员平淡而又执著的人生。

·樊成柱闫艳文/摄·

编后

一名老党员的坚守

他是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心“扑”在路上,16个年头,守护16里路,无论是骄阳烈日,还是寒风刺骨,他日复一日为这条蜿蜒山路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没有路到“板车路”再到柏油路,他竭尽所能出钱出力,为村民带来了安全路;从村党支部书记到护路人,他始终关注这条路,只为村民走上幸福路;从修路到扩路再到护路,他用责任和坚守诠释一名老党员的担当。

新闻推荐

走上高高的秦岭 ◎温勇智

1除了蓝天和云朵没有什么能叫停我的脚步嘉陵江、洛河、渭河、汉江,流成琴音我的目光,开始随风飘浮...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绿色田园瓜蔬香2021-03-01 05:17
猜你喜欢:
评论:(王诗进16个年头,守护16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