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大桥通车两年多栏杆已多处松动 新安晚报融媒体报道当天,当地即采取行动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6 09:14   https://www.yybnet.net/

4月3日晚间,有读者反映称,黄山市中心城区横江段屯溪跨黄山高新区的桃花岛南河大桥,建成时间不长,就出现了部分栏杆松动摇晃现象,其认为大桥栏杆质量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桥梁栏杆多处松动

4月4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对大桥左右两侧的栏杆全面查看,发现该桥梁栏杆至少有三处出现严重松动、摇晃现象,松动石材与栏杆其他部分明显脱离。此外,初步检查发现,有个别栏杆虽然没有严重松动,但也有轻微脱节、摇晃问题。

此事经安徽网、大皖新闻报道后,4月4日晚,黄山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向记者反馈,已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处理。

4月5日上午,黄山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工程技术人员、桃花岛南河大桥施工单位人员一起查勘现场,查清了护栏松动情况,并迅速进行了处置。

黄山市住建局称,桃花岛南河大桥桥长129.8米,桥宽20米,双向两车道。项目施工单位为中冶华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池州市天健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该桥2017年4月28日进场施工,2018年10月1日正式通行,目前仍在质保期内。该桥通行后于2020年7月进行桥梁检测,检测结果为A级(运行正常)。

全面排查14座桥梁

经4月5日现场查勘,桃花岛南河大桥两侧栏杆的立柱和栏板没有摇动,但有6处栏杆顶部横栏及其支撑构件出现松动摇晃,其中严重的有3处、轻微的有3处。综合分析,桥栏杆的横栏及其支撑构件和立柱之间,由榫口连接固定结构,连接处缝隙用结构胶填充,出现松动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桥栏杆顶部横栏及其支撑构件和立柱之间的连接处,因石材热胀冷缩造成填充的结构胶脱落;二是桥梁安全巡查管理不到位,桥栏杆顶部横栏及其支撑构件出现松动但没有及时发现并相应处置。

现场查勘后,该局采取了相应处置措施。一是责成施工单位对桥栏杆松动区域立即设置临时警示设施,警示市民注意安全。二是责成施工单位立即对整座桥梁栏杆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松动横栏及其支撑构件和立柱之间的连接处采用石材专用胶重新进行填充,缓解热胀冷缩影响;黄山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人员现场监管,4月5日下午处置完成。三是“举一反三”,由黄山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会同屯溪区城管局对中心城区14座桥梁全面进行一次排查;同时,强化城市桥梁定期巡查管理制度的落实,杜绝安全隐患未被及时发现的情况发生。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吴永泉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春笋鲜嫩,小心“硬伤”

3春笋鲜嫩美味,吃起来还得悠着点。3月29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吴文辉提醒,对有消化道疾病的市民来说,大量食用春笋会对...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3.6万游客畅游黄山2021-04-06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大桥通车两年多栏杆已多处松动 新安晚报融媒体报道当天,当地即采取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