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为破解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黄山将居家适老化改造纳入民生工程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27 03:23   https://www.yybnet.net/

为破解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黄山将居家适老化改造纳入民生工程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4月26日,记者从黄山市政府获悉,该市将居家适老化改造首次纳入民生工程,今年的改造任务为140户,力争超额完成。

据了解,该市实施的居家适老化改造主要针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家庭,即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改造内容包括无障碍、安全性、适老性、辅具适配等方面。

据介绍,该市鼓励有条件的各区县将改造对象范围扩大到城乡低保对象和困难老年人中的高龄、失能、残疾家庭。以养老机构所在地和服务对象居住地为中心,形成15分钟的服务半径,将机构养老与居家养老有效结合起来,使老年人特别是中、重度失能老年人在家也能享受到专业养老机构的服务,破解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呆萌”小刺猬迷路 民警夜巡发现放生

“呆萌”小刺猬迷路民警夜巡发现放生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报道4月21日晚,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耿城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破解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黄山将居家适老化改造纳入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