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唤起浓浓乡愁祁门县首届双非遗展演好戏连台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9-2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当创制于1875年的祁门红茶和有着“中国戏曲活化石”之称的目连戏相遇,会带给观众怎样的视觉享受?9月21日下午,在祁门县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祁门县首届双非遗展演上,这两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共同表演,让观众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体验“文化+非遗”的魅力。

祁门县是中国红茶之乡和千年文化古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丰富,其中祁门红茶制作技艺、徽州目连戏、徽州祠祭、祁门傩舞更是荣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行列。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保护好文化产业,促进文旅产业开发利用,祁门县文广新局、县旅委、祥源祁红茶业公司在省非遗传习基地——祥源祁红文化产业博览园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

让世界惊艳了100多年的“镶着金边的女王”是怎样炼成的?在祁红非遗技艺展演环节,3位祁红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了红茶制作中的抖筛、撼盘、拣剔等过程,并和现场观众交流互动,让非遗技艺“活起来”。“牛啊牛,昨天没麦与你吃,你偏要吃。今天有麦,又不吃,待我把你系在这里,教训几句。”在祁门县马山剧团表演的徽州目连戏经典曲目《游四景》中,演员们原生态本色质朴的表演,掀开了千年目连戏的神秘面纱,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现在大家都在谈要‘记得住乡愁\’,非遗就是‘乡愁\’‘乡情\’的最好载体。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祁门县把非遗项目组织起来进行呈现,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现场观众纷纷表示。

·殷元元 实习生蔡敏·

新闻推荐

盗窃他人蜜蜂两名蜂农获刑

□记者姚大盛晨刊讯外地蜂农卢某嫌自己养的蜜蜂品质不好,竟和另一蜂农邹某窜到祁门县,打起他人蜜蜂的主意。近日,祁...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唤起浓浓乡愁祁门县首届双非遗展演好戏连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