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乡土里的深情”献礼中秋节农民画家洪腾云画展在市美术馆举办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9-26 08:1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嫒  文/摄

晨刊讯 9月22日上午,由黄山市文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乡土里的深情——祁门县农民画家洪腾云画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洪腾云,祁门县祁山镇人,自幼喜爱写画创作。年轻时,在黑板上画画;年老时,带孙子,对着电视临摹。“现在都说‘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我生活的家乡风景美,环境好,我创作的素材都来自这里,我的作品表达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洪腾云介绍,此次画展共展出作品近百幅,涵盖书法、花鸟、山水。

一幅幅色彩明艳的书画,区别于传统国画的黑白灰色,令人耳目一新。不少市民在画作前驻足,认真欣赏。其中还有不少来自黄山学院的学生。“我在黄山呆了一年多,很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今天看到这个展览,感觉老师画得很好很美。”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大二学生柯旭说。学生朱颖说,很多画作给人平静的感觉,安抚了思乡情绪:“刚刚看到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画,很有家的感觉,中秋节快到了,看到这幅画,内心感觉很安详宁静。”

在专业画家看来,此次画展的意义不仅仅停留在画作的观赏性上。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郭江华告诉记者,看了画展,感触很深。“这位老先生画得很好,有自己的真情实感,用笔用墨都很大胆,和传统绘画不一样,有时代气息。我觉得好的作品并不一定用笔用墨多流畅,而是能够打动人。洪老师用自己的情感去表达家乡的山山水水,这是值得鼓励和肯定的。如果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艺术方式去表达心中对家乡的情感、热爱,那就是黄山文化的百花齐放。”郭江华说。

适逢中秋佳节,“乡土里的深情”洪腾云画展也是市美术馆献给市民的一顿文化大餐。“美术馆承担的作用是推广、普及和宣传好的书画作品,此次正好赶上中秋佳节,我们希望通过美术作品表现家乡景色,而洪老师的作品就是用自己的艺术语言表达他所熟悉的徽州景象,这点和主题吻合。”市美协副主席王焘表示,虽然洪老师是农民,但这么多年对于画画的坚持难能可贵,也达到了一定的艺术水准,值得跟大家交流,“每逢佳节倍思亲,乡土在哪,亲人在哪,这个展览便给了我们答案。”

新闻推荐

新学年新起点新高度祁门县教师进修学校谋划师训工作

□林盛华晨刊讯新学年伊始,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培训质量,提高师训专职教师的业务水平,9月6日,祁门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启“...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土里的深情”献礼中秋节农民画家洪腾云画展在市美术馆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