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黄山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坚守匠心做好茶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9-27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在海拔800米左右的黄山北麓,山峦叠嶂、植被茂盛,常年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是产茶的绝佳之处。黄山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茶叶种植基地就在这里。

成立于2001年的黄山毛峰茶业集团,凭借拥有的优良生态茶园、先进制茶工艺和设备、严格质量管理规范,构建起茶叶种植、初加工、精深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一路稳扎稳打,坚守匠心做好茶。

一杯优质、安全的茶,从茶园开始。集团对茶园实行全年不间断的空气监测,对茶园的土壤、水源和茶树常年进行定点监测,保证土壤和水源中不含任何污染物,茶树鲜叶始终纯净。严格按照国际雨林联盟的质量要求,逐步开发出成片的“安全、可持续发展的”优质茶基地,并获得认证。同时,按照优良农业规范(GAP)严格管理茶树的生长与采摘,生产所用的新鲜茶叶全部来自于精心管理的自有茶园。

一杯放心、可持续的茶,要走向茶杯。集团坚持采用传统制茶工艺和先进加工设备相结合,使茶产品始终保持着最新鲜的形状、色泽、香气和滋味。按照欧盟对茶叶和食品加工企业的卫生标准,率先在国内建成两座绿茶初制厂、一座精制厂和包装厂,这些工厂均已通过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和HACCP)认证。同时,集团投入2000万元资金,引进国际最先进精密的检测仪器和优秀的分析检测人才队伍,在国内率先建立质量检测与保证中心,建立起从“茶园到茶杯”全过程质量保证与追溯体系,对每一批次的茶鲜叶、初制茶、精制茶、成品茶进行严格检测与质量考评,确保每批次乃至每件产品的质量稳定。

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人才是集团核心竞争力。集团拥有一支3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的优秀研发团队,已开发出茶叶、袋泡茶和速溶茶三大品类、九个系列新品,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喜爱。其中,“奇松牌”系集团旗下的主品牌,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包括五种茶叶品类(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茉莉花茶、黄山菊花)与多种精深加工产品,这些产品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口碑。

黄山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凭借优良的资质成为了同类企业的标杆,通过了国际雨林联盟“茶叶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认证、SC认证,其产品曾荣获(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

目前,黄山毛峰茶业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利华合作,在黄山区建立“立顿”袋泡茶及茶制品加工基地项目,项目一期将约700吨立顿绿茶全品生产线转移至黄山工业园区,今年4月份试生产,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2020年正式运营后可实现年加工茶叶5000吨,年销售5亿元,可覆盖黄山区近10万亩茶园和数百家茶叶加工厂,促进茶农整体增加收入60%以上,将进一步加快农产品向工业消费品的转变,做强做大茶产业。

·袁玉灵 胡叶铄 疏芳芳·

新闻推荐

秀出国界!中国茶征服澳洲茶友

澳大利亚金树叶奖评选中,专家们在审评茶叶。澳大利亚茶友在与中国茶代表交流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魏有秘书...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绿了山林富了百姓2018-09-14 01:02
评论:(黄山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坚守匠心做好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