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尽展茶乡风情祁红特色小镇重点工程加速推进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1-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走进祁红故里平里镇,一排排鳞次栉比、洋溢着浓郁徽派建筑风格的临街商铺,将祁红文化风情街装点得既古朴典雅又韵味独特;梅南公园里,供农民休闲、健身的设施一应俱全;穿行在参天大树下的人行步道,曲径通幽;茶园民宿区,一幢幢别墅式的小木屋,散落在山坡茶园里,别具茶乡风情……

今年是祁红特色小镇建设的攻坚之年,祁门县以加快项目进度、促进产业集聚为抓手,不断激发的发展活力,为实现祁红历史文化地标、红茶产业示范区、大健康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强力有序地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

在特色小镇祁红茶博园一期祁红产业集中加工区项目的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568万元,建筑总面积3054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茶叶加工区厂房一层框架建设,二层框架正在施工,预计12月上旬可完成厂房主体工程,明年茶季可投入生产。

为突出祁红小镇的特色,祁门县坚持谋划与建设并举,精心实施了祁红文化风情街建设、祁红水街护岸工程、街区道路拓宽工程等10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1.2亿元。与此同时,围绕祁红小镇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平里镇同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三大革命、全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各项配套建设内容与祁红小镇建设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目前祁红小镇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祁红文化风情街已经成形,梅南公园整修完毕,完成了梅南渡码头、梅南木屋建设,梅南四合院主体工程建设完工,并完成外墙粉刷施工,内墙粉刷即将完工,马上启动门窗安装工程;完成了双程老街地下管网、弱电下地、路面黑色化工程。此外,祁红茶博园项目、祁红水街护岸工程、美丽集镇建设等正在有序推进。·钱新胜孙志恒·

新闻推荐

祁门一居民采到巨型野生灵芝?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鉴定为云芝

□记者姚大盛文/摄晨刊讯“这么大的‘灵芝’,很奇特、很少见哎!”11月14日上午,在黄山市农委,刚刚见到这只据称是野...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祁红商标纠纷始末2018-10-31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尽展茶乡风情祁红特色小镇重点工程加速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