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县:多举措助力就业创业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1-2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 陈云明 胡利军

晨刊讯 日前,祁门县祁山镇新光村的贫困户程永强高兴地告诉笔者:“通过茶叶技能就业扶贫民生工程培训,我对茶树的种植、茶树的病虫管理,以及茶叶的制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打算扩大茶园规模,把所学的茶叶技能用起来。”今年以来,祁门县多举措做好就业服务、就业培训、就业脱贫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

依托“就业春风”行动做好就业服务。以“搭建信息化平台,推动更高质量就业”为主题,开展“2018年就业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发布用工信息33652条次,发放宣传资料33700余份,服务各类劳动者5万余人次,组织专场招聘会8场,提供岗位1685个,达成意向1007人,实际到岗765人,新员工到岗率76.0%。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809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14.7%,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3%。

依托“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大力实施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和就业脱贫培训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0期410人,开展技能脱贫培训1期36人,组织创业培训5期143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60万元。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36个,完成目标任务数136%。

依托“就业扶持”政策精准就业扶贫。祁门县对参加技能培训的贫困人员,实施技能培训补贴;对有经营意识、创业意愿的贫困人员,给予创业培训补贴;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创业者、创办实体企业的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政府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同时开发公益性岗位,为贫困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祁门县开发公益性岗位250个,完成任务数100%。

依托“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实现就业脱贫。祁门县平稳有序推进就业脱贫工程,全县贫困人口14922人,其中16-59周岁年龄范围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者(就业脱贫帮扶对象)1880人,累计通过帮扶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1625人。截至目前,通过帮扶实现就业132人,占目标任务118人的111.90%,2018年新建就业扶贫驿站2个,就业扶贫车间2个,新认定就业扶贫基地2个,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新闻推荐

手书“我是徽州人”程开甲弥留际仍向家乡人问好

□记者程向阳中国科学院官微11月17日发出讣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技奖和“八一勋章”获得者...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心尚义工行善祁门2018-11-1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多举措助力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