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会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专题调研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4日—16日,县政协负责人率领县政协工业交通环境委员会部分成员和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相关人员,深入新安、小黑箐、通安、太平、益门4个乡(镇)和城南、城北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专题调研工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

调研中,调研组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详细了解各乡(镇)和街道的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建设、村容村貌提升、新农村规划、农村道路建设、村庄绿化亮化、村庄公共环境和庭院环境、乡土文化保护等农村人居环境现状。

同时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新安乡、小黑箐镇部分班子成员及村干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集镇每天安排专人清扫、村公共区域定期安排保洁、旱厕人畜粪便还田等做法,提出各方筹措资金建设小型垃圾气化处理厂等建议。

调研组指出,新安乡要依托当地乌东德水电站最大移民安置点建设项目,对接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局,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做好辖区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小黑箐镇要充分利用好独特的气候、土地、宜攀高速出口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优势,依托茶花村土地增减挂钩建设项目,积极争取相关项目和企业支持,打造好茶花观光、特色水果种植产业,按照标准规划铺设管网,搞好污水处理工作。新安乡、小黑箐镇要在集镇街道和公路沿线规划建设公共厕所,同时要组织学校开展好“小手拉大手”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刘晓东

新闻推荐

黄山“农民”中国海洋大学设立奖学金

本报讯记者徐海生报道5月17日,祁门县“农民”陈达峰走进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为12名品学兼优的旅游管理专业大学生发...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电网改造惠农家2019-05-15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会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专题调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