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省政协委员,黄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昶 做大做强祁红产业 助推徽茶快速发展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7-19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是全国重点名茶产区,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在茶产业振兴工程推动下,茶产业连续增产、增收,发展态势良好。但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影响下,存在诸多因素制约着企业进一步发展。为此建议:

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把茶叶作为安徽省支柱产业来发展,从龙头企业扶持、品牌打造、基地建设等方面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扶持奖励措施,鼓励和引导辐射带动能力强的规模经营主体,科学进行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生态有机茶园,推进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进程。加大金融支持,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瞄准国际同行业标杆,实施新一轮高水平企业技术改造,大幅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进一步加强历史名茶品牌建设。重点加强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品牌保护,结合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假冒品牌、以次充好现象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定期举办有特色、有影响的大型茶展,统一推介宣传安徽历史名茶。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茶产业交流合作,助力徽茶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进一步落实用地保障。探索创新土地流转模式,结合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的通知》政策,在充分保障农民宅基地用益物权前提下,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改造建设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茶旅融合、体验活动场所,带动茶产业发展,增加茶农收入。

进一步加强茶园生产投入品监管。建议依法制定《安徽省茶园生产投入品的使用和管理规定》并严格执行。完善茶园投入品监管机制,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和使用禁用农药等行为,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安全关。提高资金奖励额度,以资金奖励为措施,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加快绿色有机认证、茶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进程,扩大绿色、有机基地认证面积。

新闻推荐

“润思杯?发现最美池州”活动开启百名小记者走进润思红茶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朱一玮)6月16日,近百名池州小记者走进润思红茶基地,开启“润思杯?发现最美池州”之旅。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黄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昶 做大做强祁红产业 助推徽茶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