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大洪岭之约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27 23:32   https://www.yybnet.net/

□胡懿冉

大家好,我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古道,我的名字叫大洪岭,我生在有着“红茶之乡”美誉的祁门。听小溪妹妹说,今天这里有一个游园会,我心里直痒痒,想赶紧去一饱眼福……

“你好啊,大洪岭!”“你好啊,请问你是?”“我是你的小小崇拜者呀!很高兴终于能够和你见面啦!”“嘿嘿,我也很高兴和你见面哟,一起来玩吧!”

刚踏入古道,披着浅绿色头发的小路姐姐将我抱在怀里,欢迎我们的到来,深绿色胡须的山爷爷摇晃着枝叶向我问好,穿着青绿色裙子的小溪阿姨和它的石头弟弟正在弹奏着美妙的音乐,此情此景宛如仙境一般。

再沿着古道往里走,两旁怪石嶙峋,道路显得更蜿蜒曲折,不一会儿就到达山腰了,我们可以清楚地听到山谷中翠鸟清脆的叫声,沿着声音一直往前,可以惊喜地发现那里有一处壮观的瀑布,那声势堪比李白笔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

很快就到达了望江尖,站在山顶,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杜鹃花尽情绽放,深红的、浅红的,一朵朵,一簇簇,整个大洪岭俨然成了花的海洋。

大洪岭,那里的怪石嶙峋让我摸不着头脑;大洪岭,那里的银河瀑布让我叹为观止;大洪岭,那里花的海洋让我心旷神怡。这里的一切都想留住我……

指导老师:方笑

新闻推荐

力争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祁门县高铁工程建设全面加速

本报讯连日来,昌景黄铁路祁门段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全速推进,广大建设者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建设工地上,力争将前期疫情、汛...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洪岭之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