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密织校园“安全网”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8 04: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黎小强

本报讯今年来,祁门县通过“五到位”,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维护校园安全。

该县金字牌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他们深入摸排学生及家长需求及意见,设“校园安全岗”3处,着力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重点涉及校园保安人员配备、一键报警系统等,发现隐患2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他们还认真护学,督促落实“安康码”扫码入园制度,提醒师生防疫。

据悉,该县维护校园安全采取“五到位”举措: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顺利,县教育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学校每天定时对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场所、洗手间等区域通风清洁,全面消毒,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管理师生健康;隐患排查覆盖到位。该县印发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复学前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涉及校舍、围墙、大门等所有建筑物及消防、防雷和教学设施、校车等,做到合格一所,复学一所;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到位。6月22日,县委政法委牵头,会同县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容局、文旅体局,专项整治城区8所学校周边环境;重点区域监管到位。严格落实食堂员工健康申报、晨午晚检制度、校(园)长陪餐制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落实校园门口200米内禁止摆摊设点规定,减少人员聚集;安全教育宣传到位。紧紧围绕“安全教育日”“平安建设宣传日”“平安暑假”“秋季安全第一课”等主题,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主题班会等载体,广泛开展以防溺水、防汛、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理疏导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活动。

新闻推荐

祁门:药品集中采购患者得实惠

本报讯“阿卡波糖原来是40多块钱一瓶,现在只要5块多钱一瓶,阿伐托他汀原来是20多块,现在只要3块多钱一瓶。这两种药降价...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薪火相传之傩舞2020-09-14 03:53
菇农忙种致富菇2020-09-14 03:36
猜你喜欢:
大洪岭之约2020-08-27 23:32
化危为机拓市场2020-09-17 03:59
评论:(祁门县密织校园“安全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