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茶意飘香 茗动泉城第五届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启幕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4 11:3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3日,伴随着袅袅茶香,第五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九届广友品茶节在济南广友茶城(张庄路46号)启幕。山东省茶文化协会会长侯国云,山东省茶文化协会秘书长高常泰,遵义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维祥,济南广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素贞,济南广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志敏,济南广友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庆斌以及各茶产地茶商代表、茶企负责人、广友茶城商户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第五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九届广友品茶节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济南广友集团主办,济南广友茶城承办。

本届茶博会以“广邀茶友聚泉城,共享泉韵茶文化”为主题,为期3天。在成功举办前四届茶文化博览会的基础上,广友茶城再次为泉城市民奉献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茶界盛宴。

产销联动共促展销精准对接

“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广友茶城品茶节也成功举办了八届,已然成为两年一度的传统茶文化节日,为增进南北地区茶文化融合,为茶企开拓巩固市场打造营销平台,助力茶产业立足济南向周边省、市辐射,为广大茶界朋友搭建山东乃至江北地区茶文化沟通桥梁。”启动仪式上,济南广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素贞在致辞时表示。

此次活动承办方为济南广友茶城。济南广友集团所属的济南广友茶城,占地面积154亩,经营面积7.7万平方米,驻场商户近800家,是江北最大的茶叶、茶具集散中心之一。

第五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九届广友品茶节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一系列茶事活动也将同步开展。广友购物广场亮顶大厅还将进行品牌茶企推介会及茶艺表演,23日下午、24日下午、25日上午,广友茶城亮顶大厅将举行品牌茶叶专场推介会。24日上午,还将举办“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仪式”。线上线下互动彰显茶文化魅力“疫情之下,我们调整办展形式,简化办展流程,同时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从而确保本届茶博会及品茶节的顺利进行。”郭素贞介绍。据悉,为让广大市民和爱茶人士充分感受茶意境,弘扬茶文化,放心喝好茶,爱上健康茶,今年茶博会期间,将采取线上直播“云展销”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形式,扩大济南在业界的影响力,促进市场各品牌商户与全国各地区同行的业务交流与合作,拓展扩大市场交流,吸引外来商家到槐荫开展商务、旅游、消费,促进经济贸易交流,活跃市场经济与销售气氛,带动区域消费,打造槐荫区良好的茶文化氛围,真正地有效带动济南、槐荫产业发展,创造更为长远、广泛的社会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还特设贵州茶专区,由来自贵州省遵义市20余家茶企组团展销。“广友集团的发展有目共睹,在江北地区是很具有影响力的茶城,正因如此,我们贵州茶慕名而来,扎根济南落户广友,以此为起点向更多朋友推广我们的健康茶、生态茶。”参展商户贵州茶代表顾世桥表示,“这次展会,我们贵州当地组织了20多家茶企进行组团参展,欢迎济南的朋友前来品鉴指导。”

品牌集结选择多 实惠大

百年荣宝升、旺蘭茗茶、美福茗茶、凌青绿茶……在广友购物中心西侧的主干道上,品牌茶企齐聚,标准展位内飘出阵阵茶香。

“之所以参加这次茶博会,是看好了广友茶城的人气和口碑。”百年荣宝升茶叶展位前,展位负责人孙晓璐对记者表示,老白茶制作工艺简单,更为天然健康,近几年来。山东市场对老白茶越来越认可。“此次茶博会上,百年荣宝升为市民带来了数十种茶品,目前销量最好的是2018年寿眉木箱礼盒装和2013年寿眉简约礼盒装,欢迎消费者前来品鉴。”

本届茶博会上,全国各地名优茶代表齐聚泉城,现场还有茶食品、茶饮品、工艺茶、茶疗品、果茶、宜兴紫砂茶具、紫砂工艺品、各地名优陶瓷、茶具工艺品、收藏精品、古典家具、书画、珠宝玉器等展出品类。本届茶博会汇集了来自山东、云南、福建、贵州、安徽、浙江、江苏等名优茶厂及各地名优紫砂、陶瓷等的茶企、茶商,为发挥区域优势,茶博会还特设台湾名品展区、普洱茶展区、贵州茶展区、日照茶展区、综合特色茶及茶具展区。

此次展会设有标准展位15个,现场展出包括福鼎白茶、安溪铁观音、祁门红茶、古树红茶、日照绿茶、临沂绿茶、普洱茶、陈皮、茉莉花茶以及精美茶器等各类特色展品,更有茶城近800家室内参展商参与展会促销活动,展品种类上万种。

除此之外,现场活动不断,茶城还将举办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制茶工艺展示、茶艺表演等各项活动。(文/图 本报记者 张敏 通讯员 刘铭扬 李庭婷)

新闻推荐

桃源精舍南山悠然

“2017年,南山客栈民宿起步,凭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祠堂历史文化,历经3年多时间,如今已变成了‘网红点’,成了当地推...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技术指导到山头2020-10-23 01:42
猜你喜欢:
难忘家乡的中秋粿2020-10-12 06:56
评论:(茶意飘香 茗动泉城第五届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启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