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德上高速池祁段:多点开花齐头并进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07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更多精彩扫码关注

12月3日,黄山日报“来自重点项目一线的报道”第三站来到祁门县大坦乡,采访正在建设中的德上高速池祁段。

安装梁体底、焊接钢筋、点焊预应力束定位钢筋、插入波纹管、安装梁模具……在一处预制梁制造场地,只见工人们挥动粗糙有力而又灵巧的双手,敲打出无数意象,组合成建设高速公路“脊梁”的长长“诗句”。

祁门县高指办主任林克明介绍,德上高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规划中的一纵。项目接已建的沪渝高速和在建的池州长江公路大桥,终点接已建的黄祁高速。项目全长91.6公里,总投资118.8亿元。其中池州到祁门段(一期)36.8公里,项目走线覆盖祁门县安凌镇、大坦乡、金字牌镇和柏溪乡,共有7个施工单位参与7个标段的施工。

由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路基11标段,横跨大坦和柏溪两个乡镇,标段全长9.266公里,桥隧比36.84%。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两个大隧道、两个互通、三个大桥梁、一个服务区。项目总造价5亿元,合同工期30个月。

“输入数值、点击按钮、自动补压、记录夹片外露量、自动回顶、一次张拉结束。”来自阜阳的周继彪正在操控“智能精灵”。他说,这是第三代智能张拉机,操作简单且运力精度高,只需点击输入数据,该设备就会自动完成张拉施工过程,自动控制张拉位移和张拉压力,快速便捷,数据精准,保证桥梁结构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有效预应力的建立,直接影响桥梁的安全性,是结构安全的生命线。智能张拉机的运用实现了‘实时跟踪、智能控制、及时纠偏’,提高了施工质量和效率,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现场负责人夏广峰说。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在整个箱梁预制中,我们实行质量化、自动化、信息化管控,从焊接、预制、养护、张拉,再到钢绞线压浆等各道工序,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施工。制成后,技术人员核验箱梁的强度和弹性,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11标段项目经理黄金根说。

据了解,自今年1月16日开工后,施工方克服疫情和雨水的影响,通过开展“百日会战”等形式,抢抓有利时机,多点开花,齐头并进,工程进度迅速。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资1.91亿元,占合同总额的46%。整个标段力争明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市高指办副主任江志敏介绍,到2025年,黄山市要完成5条高速公路、120公里的建设任务,其中在建高速3条,芜黄高速黄山段5公里,计划2021年完工;德上高速池祁段36.8公里,计划2023年完工;黄千高速25公里,计划2023年完工。待建高速两条,北外环高速20公里,德上高速祁门至皖赣省界段33公里,计划2021年开工,2025年完工。

·程向阳郭傲宁·

新闻推荐

古人也有购物节 买家精还是卖家精

11月1日,“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提前拉开序幕。这些天,网上各种“双十一”促销活动红红火火,不少人摩拳擦掌,进入了“剁手”...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上高速池祁段:多点开花齐头并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